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宣布「全國升三級警戒」 9大防疫要點一次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5:20
全國升級三級警戒。(圖/TVBS)
全國升級三級警戒。(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5日都出現破百本土病例,今(19)日又新增267例本土個案,雙北仍為疫情重災區,雙北市日前已升級三級警戒,但許多縣市都陸續破功淪陷,為避免病毒傳播鏈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標準比照雙北警戒事項辦理。

陳時中指出,今天起,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至5月28日,全國標準一致一體執行,關於近日有人在說升四級或準四級,這次的三級會分階段實施,相關措施與警戒結束日期會視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今日升的三級就如同雙北宣布的措施,目前沒有升四級的背景條件,以指揮中心發布的標準來貫徹執行。地方若有資源或人力不足情況,指揮中心也會給予協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陳時中提到,由於整體疫情病例數持穩,但縣市數增加,為了讓全國標準一致,每日上午邀集地方政府長官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議有三項主要功能,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與駁斥假訊息,指揮中心於每日上午會議後會舉辦記者會,屆時會澄清相關假訊息,整體疫情當然嚴峻,若中央跟地方能整合資源,讓大家的步驟一致,相信如此,抗疫一定會成功。

日前雙北市升級三級警戒時,許多民眾為了超前部署,紛紛前往超市或買場搶購民生、防疫物資,包括泡麵、罐頭與衛生紙等,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對此表示,防疫和民生物資的產能與存貨都相當充裕穩定,呼籲民眾別去搶購囤貨,以免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

 
疫情警戒標準與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疫情升至三級警戒需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此時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僅保留維生、維持秩序、必要性服務、醫療與公務場所,其餘營業和公共場所皆關閉;營業與公共場所落實戴口罩與社交距離。此外,若發生群聚之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及停課。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提到,今日全國升級的三級警戒比照雙北辦理,根據行政院當時提出的「第三級警戒區域9大防疫指引」內容,提醒民眾有以下9點須特別注意:
1. 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
2. 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 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 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 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 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
7. 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 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 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雙北#全國#三級警戒#疾管署#本土#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2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