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確診人數攀升 鄭文燦:即刻逐步設30處篩檢站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0:16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國內本土連環爆,其中又以北部個案最多,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表示,桃園正嚴格執行準三級防疫,發現近幾日市內的居家隔離人數上升,尤其是桃園區、蘆竹區及龜山區,因為3地與雙北往來密切,因此疫情較為嚴峻,政府與各單位決議,將於全市30處設置社區篩檢站,今、明2日將完成3處篩檢站,呼籲民眾務必全力配合防疫政策。

鄭文燦今日在桃園防疫會議說明,目前桃園市嚴格實施準三級防疫,民眾出外務必嚴格落實戴口罩,相關單位將嚴格稽查,另外持續宣導不外出、不聚餐、減少活動,人潮聚集場所也將視情況關閉,在30日前達到人流減少;另外近日市內居家隔離人數上升,以桃園區、蘆竹區及龜山區數量最多,由於3個行政區與雙北往來密切,包括旅遊史、接觸史、活動史等,因此區公所將宣導禁止跨縣市交流。

 

桃園將視疫情狀況逐步開設30處篩檢站。(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另外桃園市需支援雙北醫療能量,分級、分流原則非常重要,目前中央決定集中檢疫所提出加強版收治輕症,重症則到桃園的11家責任醫院,不過目前桃園備用病床愈來愈少,今日下午將召開11家醫院聯防會議協調;另外全市社區將開30處篩檢站,視疫情發展分別設置,今、明完成3處篩檢站,目前11家責任醫院加3處篩檢站,一站篩檢量約提供200至300人,由衛生局支援,若有症狀或雙北旅遊史的民眾,可先撥打1922安排至適當篩檢站,另外篩檢站及疫苗接種會完全分開,若擴大社區接種疫苗將會另外設置接種站。

教育部宣布全國19日開始停課至28日,鄭文燦說明已安排線上教學平台課程,並提供17000多部平板,可由學校出借家中無設備的學生,另外中低收入戶也將補助通訊費,並徵收第四台公用頻道播出課程節目;學生可藉由多元方式繼續上課,學習不中斷。

 
諾富特飯店將執行重啟計畫。(圖/TVBS)

針對諾富特飯店重啟問題,鄭文燦回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派專案指揮官王必勝進駐,現在正在進行指定為檢疫旅館的計畫,分為1館及2館二計畫重啟,以後諾富特將成為完全的檢疫旅館,不再提供觀光住宿,華航及民航局也另尋檢疫旅館暫定過度階段政策,再視諾富特恢復情況,目前在別處檢疫的人員將留在原處,檢疫流程會當場完成,並不會再調回諾富特,未來新增個案才會入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桃園#鄭文燦#防疫#新冠肺炎#本土#篩檢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1119

0.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