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親班停課2周!急拿作業複習 家長:誰還敢上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9:31

雙北不只高中以下停課,連補習班和安親班,也被列入需要停課兩周,消息一出,不少家長特別到安親班,幫小孩拿作業回家複習,而補習班其實也早有做好準備,改為線上課程,但家長若還是想退費,因為是受到疫情規定影響,北市教育局表示可以按照比例要求退費。

圖/TVBS

 
安親班老師:「阿嬤這是功課齁,那這幾天就讓他,在家裡做複習。」

特別騎車到安親班,老師拎著一大包書本,上頭寫好各科的進度,交給家長帶回,雙北拉高層級,補習班安親班,也一律停課兩周到5/28。

家長:「會怕,我們從上個禮拜五,就開始請假,我是請他們拿來安親班這邊,我來這邊拿,我現在拿作業給他們,現在拿安親班的(作業),很可怕一直倍增增加,誰敢來啊。」

 
只是政策來的突然,並非每個家長,都能及時到學校接小孩,17日當天還是有小朋友,照常到安親班寫作業,但也有不少家長選擇,自己接送不補習,避免群聚。

圖/TVBS

補習班業者:「有接近1/3的家長(中午已經自己接回),其實從上禮拜開始,家長陸續在請假,課程的部分,一定只好利用,他們再恢復上課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加強(複習)。」

就算疫情嚴峻,但把握原則還是,停課不停學,補習班同樣也早備好線上課程。

工作人員:「這兩周的課程,都是用線上雲端課程喔。」

打電話提醒同學實體課取消,教室空蕩蕩的,老師對著攝影機獨自上課,再上傳平台給同學看,不只如此像是這間補習班,還能發送線上考券。

圖/TVBS

補習班工作人員:「我會設定時間,就是他們什麼時候要交卷。」

 
測驗隨堂考也不停歇,若學生沒寫也有名單,能打去提醒學生,但線上畢竟有差,家長若還是想退費,因為是受到疫情規定影響,北市教育局表示可以要求退錢,按照比例假設上了1/3的課程,則可以退剩下2/3的學費。

本土連環爆不得不採取更高規防疫,但學生課業仍得改個方式,學習不中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全民抗疫防新冠

#雙北#安親班#停課#線上#課程#退費#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00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