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南漂」人流 台南擬增設30篩檢站


發佈時間:2021/05/1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3:30
台南預計增加多個篩檢站。(示意圖/TVBS)
台南預計增加多個篩檢站。(示意圖/TVBS)

一名婦人14日從板橋搭火車到台南,因身體不適由家屬送到醫院檢查後確診武漢肺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因應可能出現的「南漂」人流,市府預計增加30個篩檢站提供服務。

台南市政府兩個市政中心今天起採取集中洽公措施,在大樓外設置洽公服務區,一般洽公民眾不能進入大樓,希望減少市府人流與人員接觸,黃偉哲上午前往永華市政中心視察洽公服務區運作情形,並向前往洽公的民眾致意,希望民眾體諒、配合。

 

黃偉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北部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灣其實是一日生活圈,不論南北都是同舟一命的,現在有許多北部人「南漂」,因為沒有辦法一一篩檢,這一點坦白講是很脆弱的,所以要做好自我防護。

黃偉哲表示,目前台南市是在醫院門口設有快篩站,為了避免等候快篩的民眾大排長龍,提高群聚風險,已研議至少要增加30個快篩站,也會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及相關物資,希望將每日快篩能量提升到5000人次。

有媒體詢問是否會公布14日搭火車到台南後確診的婦人相關足跡及接觸史,黃偉哲表示,今天下午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示後,如果中央准許就會公布,相關防疫工作早在第一時間就已展開,病患是在醫院戶外篩檢站篩檢,確診後立即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曾接觸過的家人也隨即進入檢疫隔離場所。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這名個案的家屬警覺性很高,很快就帶個案去接受篩檢,家屬接觸的時間也不長,因此也呼籲所有市民這段時間提高警覺,配合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市府預計將新增的篩檢站設在衛生所,方便民眾就近利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台南#黃偉哲#篩檢站#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71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