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公務員啟動居家辦公 新北擴大彈性上班時間


發佈時間:2021/05/1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1:45
台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雙北公務員今天開始實施彈性上下班,台北市人事處表示,除萬華區異地辦公外,其餘機關已啟動居家辦公;新北市人事處則擴大彈性時間,以達到避免群聚及分流的效果。

台北市人事處副處長林錦慧表示,萬華區已啟動異地辦公,僅保留需要維持一般公務運作的基本人力,其中大部分都是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以及聯合醫院的醫護人員。

 

林錦慧指出,根據昨天的統計,共28個機關在萬華區有辦公場所,總員工數2461人,扣除警消等外勤人員862人,實施異地辦公的有361人、居家辦公83人、在原辦公場所的有1155人。

除了萬華區的機關外,林錦慧說,已要求直接開始實施居家辦公,由各局處規劃人力與天數,盡量讓同仁能不要出門為主,實際數字仍在統計當中。

新北市各局處則開始進行人流管控,人事處表示,為避免集中時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時間調整為比行政院人事總處宣布的更加彈性,上班時間為早上7時至10時、下班時間為下午4時至7時。
 

此外,衛生局雖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但在上午8時30分到9時及下午5時至5時30分的核心上班時間仍須維持一半以上人力。

人事處表示,已授權各機關視業務性質及實際需要辦理彈性上、下班,但不能影響為民服務。同時,市府行政大樓已採APP簽到退機制,同仁不必脫下口罩,使用手機即可完成簽到退,以達到避免群聚及分流的效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三級警戒#公務員#彈性上下班#防疫#新冠肺炎#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16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