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本土2週清零!醫沉痛「曝真相」:別擴中南部很棒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5:50
因應雙北升級三級警戒,醫療方面也將做相關應變。(圖/TVBS)
因應雙北升級三級警戒,醫療方面也將做相關應變。(圖/TVBS)

北北基、桃園、宜蘭、台中、彰化及高雄8個縣市已淪陷,都出現本土確診個案,全台5天累計已有245例本土。雖然雙北已進入第三級警戒防範,全台多縣市也跟進「準三級」,但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直言,兩週內控制本土壓零很難。

因昨(15)日一口氣新增180起本土個案,「雙北」台北市、新北市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宜蘭、桃園、台南及高雄等縣市跟跟進「準三級」防疫警戒狀態,全台一起作戰防疫。此外,近日網傳21字防疫金句,「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一夕間成為網路上熱議的話題。

 

蘇一峰提出不同見解。(圖/醫師蘇一峰授權報導)

不過,蘇一峰提出不同看法,在臉書發出沉痛宣言,「其實台灣目前的疫情很難在兩周(週)內控制壓零,目前疫情只要能圍堵在北台灣,不要擴散到中南台灣,我認為就很棒了!」

各界名人紛紛轉發此口號。(圖/翻攝自江坤俊、浩角翔起臉書)

由於昨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中,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疫情逐漸往中南部擴展。面對嚴峻的疫情問題,蘇一峰強調,「那些強調台灣兩周(週)內就能解決的宣誓,真的很難辦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三級警戒#本土個案#蘇一峰#雙北#新北#台北#苗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7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