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求暴增!國產快篩贈北市府5000劑 口罩廠加班到凌晨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0:43

本土疫情大爆發,北市萬華的快篩站,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新冠病毒陽性。讓快篩劑與防疫物資需求暴增,像是快篩劑原本都提供疫情嚴重的國外,現在拉回供應國內需求。口罩國家隊也從這周五起,產線全開,力拚出貨量。

圖/TVBS

 
快篩劑生技公司研究員白書任:「這根是我們使用的採檢棒。」

這根採檢棒要伸進鼻腔內,採集黏液,再放進萃取管中、轉動數圈後,等10分鐘,就知道有無新冠病毒。

快篩劑生技公司研究員白書任:「這就是陰性的,它這邊試紙條上只會顯示一條線,那如果是陽性的,它就會呈現兩條。」

 
這款新冠病毒快篩試劑,原本主力外銷他國,但,現在轉內銷!單月產能從40萬劑,提高到300萬劑,並且已捐贈北市府5000劑快篩,用在萬華區的4個快篩站,是國人首度使用的新冠病毒快篩劑!

圖/TVBS

快篩劑生技公司發言人丁爾昆:「我們公司的同仁,我們會做一個兩班制的一個調配的動作,會一直工作到晚上的時間(10點)。」

要擴大產能的,還有這項最基本的配備。

清一色,基本款外科口罩,一條產線一天能產10萬片、因應疫情升級,民眾搶買,產線全開、假日加班,還加晚班到凌晨1點半,才能應付需求量

口罩廠總監黃Michael:「每個月150萬的出貨量,目前都已經開3班在做,(會有加班的狀況出現嗎或是24小時),目前這是考慮的,因為現在的話就是,主要是外面的口罩,供貨量也比較不足。」

圖/TVBS

醫療物資將面臨最大需求量,人力到崗就位,確保供應無虞,但也擔心目前的原物料用完後,可能因為缺料,影響價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快篩#醫療物資#新冠肺炎#口罩#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2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