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增!美醫師稱台灣防疫資訊停滯 建議戴雙層口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1:00
美國醫師呼籲台灣民眾調整日常口罩佩戴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醫師呼籲台灣民眾調整日常口罩佩戴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台灣疫情急轉直下,15日單日暴增180例本土新增確診,雙北更進入防疫警戒第3級,引起全台民眾恐慌。一名華裔美國醫師賈斯汀(Justin Yang)昨日(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防疫的作法,還停留在去年的資訊,並未隨著這一年的研究而更新。更強烈建議台灣民眾可以參考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雙口罩」(double masking)戴法,有效防堵病毒擴散。


 
賈斯汀在貼文中直接點出,台灣消毒人員拿著「花灑」在街道上噴灑消毒水,指出此舉只是「政府噴給民眾看心安的而已」,毫無科學根據證實可以預防新冠病毒,也提到新聞媒體在訪問政治人物時,並未保持社交距離,及在公共場所的防疫措施僅以測量體溫,政府並未大量減少入場人數。賈斯汀同時也指出,台灣人很少討論美國疾病管理署(CDC)在今年2月份發佈的「雙口罩」(double masking)研究報告。據賈斯汀文中表示,美國CDC報告中,建議民眾在佩戴口罩時,以內層佩戴醫用口罩,外層戴一般布口罩為主,表示這種戴法可有效減少超過90%以上的傳播。報告公布後,許多白宮官員出席公共場合時皆配戴雙層口罩,賈斯汀也分享給台灣民眾參考。

美國CDC建議可以佩戴雙層口罩,也可以將口罩綁繩另外打結,有效防止飛沫傳染。(圖/截取自美國CDC官網)

據美國CDC官方網站釋出報告表示,雙口罩的戴法不但可以口罩更服貼,亦可有效減少飛沫傳染風險。CDC也建議民眾可以在口罩綁繩額外打一個結,讓佩戴上更密合。CDC也建議民眾不要用2個一次性口罩做雙口罩戴法,因為一次性口罩的設計本身便不能緊密貼合,即使多戴1個,也不會改善貼合性。若是佩戴N95口罩的民眾也不需要額外搭配布口罩。

佩戴N95口罩時不需在外層多加口罩(左),不可同時佩戴兩層拋棄式口罩(右)。(圖/截取自美國CDC官網)

 
但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醫療口罩已足夠防疫,指出美國有一段時間因為有口罩供應量的考量,做了不同的測試跟探討,但不太確定兩層口罩的特定目的是什麼,一層戴好的醫療口罩其實就足夠了。陳時中也說,醫療用的口罩經過檢驗合格,基本上在防疫上已足夠,表示如果民眾換得了氣,可以多戴幾層,但是如果換不了氣,一直拿下口罩,反而形成防疫的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疫情#防疫#台灣#病毒#本土#口罩#消毒#新冠#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3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