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蘆洲、萬華、宜蘭」傳播鏈 萬華「茶室案」3婦最早發病

記者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20:00

追查三大群聚案染疫源頭,一開始指向案1217,住基隆到萬華擺攤的婦人,因為她5/2就發病,但14日最新公布的確診者中,有兩名在萬華茶室工作的婦人,一樣在5/2就有症狀,但陳時中說,目前只能說她們比較早發病,因為從發病日回溯14天,都可能是染疫時間。

圖/TVBS

 
記者洪浚緯:「目前在萬華茶室的群聚案當中,有三名確診者的發病時間最早,都是在5/2就有症狀。」

其中案1273,60多歲女性,在得意春茶藝館工作5/13確診,而案1283,50多歲女性,在鴻達茶藝館工作5/14確診,另外案1217則是住基隆,在萬華擺攤5/12就確診,這三個人都有萬華茶室足跡,也最早有症狀,但能不能說,她們疑似就是傳播鍊源頭,則要再追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來講應該是5/2的算比較早,誰是第一個(茶室案染疫),到現在沒有一個比較,更整體的一個資料的時候,那很難去判定。」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在萬華茶室附近就有,華西街夜市和廣州街夜市,平常的人潮相當多,不過外界就好奇了,案1217到底做什麼樣的擺攤工作,要從基隆跑到萬華來。」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她平常是在那邊擺攤嗎),呃呵呵,這個有點涉及她的(隱私),她在那邊出入啦,(所以她有去過那條街上),應該是啦。」

指揮中心保護基隆婦人隱私,不透漏她的工作內容,但如果案1217在夜市擺攤做生意,接觸過的人群勢必非常多,為了追查群聚案源頭,還是得繼續疫調。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般我們在發病日,我們會往回追14天,所以在14天以內(染疫)都是有可能的。」

因此先前列出的指標個案,包括案1203獅子會前會長,案1202宜蘭遊藝場員工,不一定是各自的群聚案當中,最早的感染者,也不能說,就是整個社區感染中的最上游。

記者洪浚緯:「不過三大群聚案當中,以獅子會的確診人數最多,目前已經有23個人染疫。」

 
疫調繼續查,希望在蘆洲獅子會、萬華茶藝館和宜蘭遊藝場中這三大案中,拼湊出關聯性,透過基因定序盡可能找出感染源頭,不讓社區感染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獅子會#萬華茶藝館#宜蘭遊藝場#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76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