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嗜睡、頭暈找嘸原因? 身體6警訊不愛喝水惹禍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04:53
疲倦、頭痛都是身體缺水的癥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疲倦、頭痛都是身體缺水的癥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是否曾經計算過,一天喝了多少水呢?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忽略喝水的重要性,導致身體機能運作下降,容易發胖、肌膚乾燥又鬆弛等問題,甚至常覺得疲倦、嗜睡!以下整理出身體「缺水6大警訊」,熱呼呼的夏天記得隨時補充水份唷!

當體內缺水時,肌膚會變得乾燥粗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皮膚乾燥鬆弛

皮膚屬於身體最大的組織,因此當體內缺水時,最先就會反映在肌膚上,不僅肌膚會變得乾澀粗糙,肌膚的彈性也會變差,看起就會很鬆弛。

眼睛、嘴唇乾澀

 
身體缺水時,不僅會讓人感到口乾舌燥,也將導致眼睛乾燥、出現血絲,更會使淚腺乾涸,對戴隱形眼鏡的人來說尤其傷眼。另外,嘴唇也會因缺少水分而出現乾裂、脫皮或唇紋變深等狀況!

心跳加速

當體內水分不足時,血液會變得濃稠且減少,這時心臟就會跳動得比平常更快,以便將足夠的血液傳送到身體各處,因此,容易使人產生心悸等症狀。

頭暈頭痛

當血液因體內缺水而減少時,會使血流和氧氣無法迅速到達頭部,而引起頭暈、頭痛等問題。尤其是變換姿勢時,暈眩感會更加明顯。另外,大腦有80%是水,因此,當體內水分不足時,大腦組織也會缺水,細胞會跟著萎縮,進而觸發疼痛感。

身體缺水時,容易產生精神不濟、嗜睡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疲倦&嗜睡

身體缺水時,會主動從血液中「借」水分,因此使血液變濃稠,血液循環速度降低,也讓體內氧氣量減少,就會產生疲倦、精神不濟等情況。
 

尿液顏色、味道過重

如果身體水分是充足的,尿液看起來應該是透明微黃感,且味道不會太重。但若發現尿液顏色呈深黃色,且氣味濃烈,就表示身體缺水,嚴重的話甚至會引起尿道感染。

原文請見:你今天喝水了嗎?揭秘「身體缺水6大症狀」:嗜睡、頭暈全是警訊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喝水#健康#尿液#疲倦#嗜睡#缺水#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3

0.4111

0.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