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開打民眾憂不良反應 國內兩業者推疫苗保單搶市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9:12

國內擴大施打AZ公費疫苗,10日開始開放給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施打,雖然一早已經有人搶打疫苗,但仍有人擔心會有副作用,因此國內目前也有兩家業者推出疫苗保單,只要年繳兩三百元,有不良反應或住院,就可以理賠,另外由於當初防疫保單,光台產就賣出350萬份,被金管會認為大發利市,但專家認為疫情還沒結束,很難評斷。

圖/TVBS

 
護理師vs.施打民眾:「好,謝謝,晚上發燒要去哪裡買藥呀。」

老伯伯施打AZ疫苗,但針才剛打下去,已經開始擔心晚點身體會不舒服。

施打民眾:「剛才要開退燒藥,他們說不用,晚上我就發生怎麼辦,還是要準備呀。」

 
圖/TVBS

看準民眾心驚驚,現在有保險公司已經推出疫苗保單,國內的富邦產險推出年繳兩三百元保費,只要出現不良反應,就能理賠五千到一萬,如果住院五天以上,還能領三到五萬,180天內確診也能領三到五萬,最高醫療支付高達二三十萬,另外一間安達產險,同樣年繳2百多元,住院就有三千到三萬理賠,如果死亡,還能領到30萬喪葬費,雖然是供需問題,但不少人仍擔心,保險公司會不會賺很大。

立委(民)鍾佳濱vs.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您覺得,保險公司推出這個產品,是不是大發利市,目前看起來是。」

圖/TVBS

會這麼問就在於,光國內一家台產就收了350萬張保單,實收近17億元,而截至目前共理賠不到四百人,金額三千多萬,只是如果投保人數有一成約35萬人隔離,保險公司恐怕就得賠償350億元,比當初收入倒賠三百多億,更不用說,這些人有不少得等到六月份才能拿到保單。其實至少有七家業者,當初都有推出防疫險,但除了台產隔離就理賠,包括富邦產物,旺旺友聯跟台灣人壽,都著重在染病賠一萬以及事後的住院補助,雖然條件各有不同,但同樣理賠比例低。

保險達人張正佳:「如果今天理賠率過高的話,保險公司相對的,他也是有虧損的狀況,所以其實時間如果還沒有結束,疫情還沒結束,其實都很難做定奪。」

連專家都承認現在業者賺很大,但民眾願意購買,都是為了以小博大順便保心安,更重要希望國內疫情持續穩定,誰也不想真的因此出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Z疫苗#不良反應#住院#賠償#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454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