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到詐騙包裹免慌!行家曝「關鍵特徵」:千萬別付款


發佈時間:2021/05/11 05:30
不少民眾收過詐騙包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收過詐騙包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詐騙猖獗,且招式百百種,讓民眾經常受騙又求助無門。就有不少人收到簡訊要求付款收取包裹,令他們十分狐疑寄件來源與內容物,臉書粉專「臉書廣告 退貨自救聯盟」便分享其中「細節」,教導大眾如何正確自保、不受騙。

退貨自救聯盟教導大眾如何自保。(圖/翻攝自「臉書廣告 退貨自救聯盟」臉書)

 
日前臉書粉專「臉書廣告 退貨自救聯盟」發文指出,有不少民眾收到詐騙包裹後不知如何是好,經常想退貨,然而手續過程卻相當繁瑣,還需額外付不合理的運費,令人不知所措。

對此,「退貨自救聯盟」便分享如何辨別詐騙包裹,其中最關鍵的特徵為若宅配單上寄件人註明「代寄、轉運站、集貨商、物流公司、報關行、第三方客服」等非賣家寄送方式便是境外包裹,這類物品有相當高的機率為詐騙包裹,建議不要取貨、不要付款。

然而若不小心已收貨,欲退費者可分別由不同的包裹寄件方式,申請退件、退費,若包裹為宅配貨到付款,便可向宅配公司尋求退費,若為超商取貨付款,務必向超商客服信箱寫下投訴,再找宅配單上的「寄件人」申請退費,且退費無限制時效性。

 
不少民眾收到詐騙包裹後,經常不知如何是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討論,許多人紛紛表示這樣的資訊相當受惠,更意外釣出許多受騙網友,「提醒大家要小心不肖廠商自行寄貨,但我很幸運,依照指導手冊完成退款,領件時請大家務必看清楚」、「我上週才被騙....好在有上網爬文,費了不少時間與精神才成功退回貨款」、「我也被騙了」、「超誇張,寄來都是故障品」、「太多人容易被廣告騙了,以為留言多就真有人買,殊不知那些留言都詐騙方洗出來的」、「已經完成退貨退款,感謝板主的貼文,讓我能取回貨款」。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貨#詐騙#包裹#退費#寄件#宅配#超商#取貨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99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