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日增41萬人染疫 第2波疫情從都市擴至偏鄉


發佈時間:2021/05/06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1:39
印度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今天通報,新增41萬2262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與3980人病歿,雙雙創單日新高紀錄。第2波疫情重創醫療系統,從都市到廣闊鄉村地區全都無法倖免。

路透社報導,全球人口第2大國印度,已超過2100萬人確診,23萬168人病歿。

 

不斷湧入的病患讓各家醫院苦於病床與氧氣短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每週報告中指出,全球上週通報的新增感染數與病歿數,印度就分別占了近半與1/4。

醫學專家認為,印度實際染疫與病歿人數,可能是官方數據的5到10倍。

印度疫情危機,都市地區最嚴重的是首都新德里,但在相當於印度13億人口中7成居住地的鄉村地區,有限的公共醫療構成更多挑戰。
 

一個人權慈善組織的實地協調工作人員庫瑪(Suresh Kumar)說:「鄉村地區情勢變得非常危險。」

在該組織於人口約2億人北方省(Uttar Pradesh)境內服務的一些村落,庫瑪說:「幾乎每兩戶就一定有人死亡。」

他說:「人們很害怕,蜷縮在家中發燒、咳嗽,這都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但因為資訊不足,許多人都以為是季節性流感。」

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維杰拉科萬(K.VijayRaghavan)已警告,第3波疫情蠢蠢欲動。他昨天在記者會上說:「鑒於病毒高度傳播,第3波疫情無可避免。」

然而就在感染人數飆升之際,作為疫苗生產大國的印度,卻因疫苗供應和配送問題,接種率大幅下降。

此外,法新社報導,一名要求匿名政府高官說:「我們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面臨氧氣匱乏問題。如果我們能取得更多氧氣,就能挽救更多生命。」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南部清奈市(Chennai)附近一所醫院,由於氧氣管線壓力下降,一夜間造成11名病患身亡,這是一連串類似事件的最新一起。
 

與此同時,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也呼籲國際「緊急」行動,遏止南亞各地「不斷惡化的人類災難」。

IFRC特別強調尼泊爾的例子,指出許多醫院人滿為患,如今每天湧入的COVID-19病患是一個月前的57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染疫#疫情#印度#印度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3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