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赴酒吧! 華航機師、空服員「健管未解禁」恐罰15萬


發佈時間:2021/05/0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38

昨天確診的華航機師和空服員,4月29日凌晨一起去飛鏢酒吧聚餐,但兩人分別在18日和25日抵台,依目前規定是要3天居檢加11天自主健康管理,兩人解禁日期都在5月,因此違反防疫規定,依法能開罰1到15萬元。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們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有規定是不能去聚餐跟聚會。」

案1153華航機師和華航空服員案1154,最高可能吃上15萬元罰單,原因就在機師4月16日到18日執飛美國,即使三天居檢結束、採檢陰性,但還有11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空服員則是4月22日到25日執勤至美國,5月9日自主健康管理才解禁,兩人卻在4月29日凌晨1點到3點,到飛鏢酒吧聚會,違反防疫規定。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如果他回國以後,過了13天才發病,潛伏期有點太久了!」

 
兩人的感染源還在調查中,感染科醫師點出兩大疑點,一是機師返台13天才發病,潛伏期太長;二是兩人接觸後,發病時間太短,也只間隔一天,研判可能分別從不同地方感染,而不是互相傳染。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對如果國內裡面有潛伏這麼的久,那應該是有一些社區感染出來,這都是一個相互比較風險可能性做出的研判,但任何一種可能性也都沒有辦法被排除掉。」

任何可能都不排除,簡單來說就是還要再調查,專家也提醒,華航內部可能有破口,不能輕忽。

機組員之間就傳出,已經居檢三天期滿的人要延長到五天,引發譁然,班表大亂。其他國籍航空還在LINE群組解釋,只有華航有問題,長榮、星宇都維持既有三天居檢後採檢政策不變,遭質疑難道是歧視華航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5/5)晚上我們跟華航還會再開一次會,整個清零計畫沒有定案前,我不希望現在就直接把三天檢疫完的(機組員),就讓他出來做自主健康管理,對於整體社會風險我認為稍大一些。」

圖/TVBS

強調週三晚間還要開會討論,因此,暫時不能出關是權宜之計,整體機組員的居檢政策會不會改?怎麼改?還沒定案,確定會針對華航做的就是機組員清零計畫,另外兩家航空公司,則會由民航局督導加強外站管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健康管理#華航機師#空服員#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45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