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4台股大挫574點為何? 快看散戶股票抱不抱!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3:01

台股昨天盤中重挫574點,讓好多散戶吃不下午飯,好家在今天一早開盤小漲,一度翻黑後靠傳產「航運、鋼鐵」類股回神,讓台股反覆站回萬七,但因為部分投資人持續觀望,指數又不斷震盪,分析師建議,這兩天劇烈震盪容易有情緒性操作,最好別追高,至於夯很久的航運股也得觀望。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前一天歷經上下沖洗,一度跌574點的台股,5日一早開盤以小漲35點開出,但指數上下震盪,9點24分一度站回萬七,但10分鐘後又跌近50點。」

盤中指數不斷在萬七前躊躇徘徊!好多散戶都問,昨天這樣,口袋不夠深沒本賠,今天漲回一點股票還抱嗎?

分析師李永年:「短線上來講的話,我們是暫時觀望一下,可能會比較適合一些,在這種劇烈震盪盤勢裡面,很容易引起這種情緒性操作,我所謂情緒性操作,可能會跟著市場氣氛追高殺低。」

 
圖/TVBS

建議先「觀望」,畢竟台股周二摜破月線,沒信心的是內資「自己人」,投信賣超22.77億、自營商賣超60.94億、外資陸資反倒小額買超0.89億,變散戶自己嚇自己,一來和疫情有點關係,二來受美股牽動,尤其不少散戶過去太集中追同一類股有風險。

分析師李永年:「我還是要提醒投資朋友一句話,當大家都集中這個注意力,在某一些的族群身上的時候,可能呢就要稍微的提高警覺。」

除了長線看較穩定的電子股,這陣子大家很愛的航運股,長榮5日盤中價79元,相比前一天跌漲1.80%,出走百元俱樂部的萬海也稍稍漲1.90%,而陽明盤中84元比周二收盤漲3.70%,但航運股近半年來漲幅大,分析師建議手邊有!能考慮獲利了結,但進場?不建議。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必須要看看,這個產業呢,你選定的這一檔股票,他所從事的產業,是不是有些遠景。」

財政部長蘇建榮也喊話,說主計總處才發布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達8.16%,更預言第二季續強,實體面有支撐,但畢竟短期震盪大,對今年不少加入的股市小白,保守一點免得血本無歸。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散戶#開盤#航運#鋼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58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