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飯店有外籍航空機師混住 名醫曝:這點超危險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3:35
專家黃高彬認為,如果外籍航空機組員有入住防疫旅館,應該把他們視為疑似感染者。(圖/TVBS)
專家黃高彬認為,如果外籍航空機組員有入住防疫旅館,應該把他們視為疑似感染者。(圖/TVBS)

華航機師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擴大,諾富特飯店也成首例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尤其這間飯店還有本國籍航空以及外籍航空機組員混住的狀況,專家就提醒防疫旅館一定要有完整清消流程,而旅館房務部人員如果檢查房間用手觸摸房內角落,恐怕增加感染風險。

黃高彬建議房務人員檢查房內環境,不要用手觸摸(圖/TVBS)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如果防疫旅館有外籍航空機組員入住,應該把外籍機組員視為疑似感染者,最好用醫院的高規格防疫標準,進入房間清潔時須穿著完整防護裝備。此外房間地板、窗簾都應為光滑材質,才能用漂白水消毒,最好用1次性紙巾、單向擦拭,之後再用清水擦1次,此外盥洗室、洗手台、馬桶、門把都是重點部位,都需仔細消毒,而且要特別注意的是,部分房務部人員會以手觸摸去檢查房間是否完成清潔,建議改成用棉棒代替,否則摸到病毒就有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指出防疫旅館不是戴口罩就不會染疫,若是環境汙染觸摸也有可能確診。(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則認為,目前防疫旅館的分區和分層管理都做得不錯,但是針對這次的旅館傳播鏈,人際傳播或是環境汙染都有可能,尤其雖然規定防疫旅館內都要戴口罩,不過不是因此就不會傳染,摸到病毒也是有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華航#諾富特飯店#華航機師#防疫旅館#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19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