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車說謝謝有禮貌?公車司機超討厭 內行曝:反被害到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6:24
司機上班工時長,常無法分心回應乘客的道謝。(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司機上班工時長,常無法分心回應乘客的道謝。(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通勤族來說,公車是不可或缺的大眾運輸工具,也會跟司機說上一聲「謝謝」。豈料有名網友搭乘公車時,發現司機貼上一張公告,表明乘客無論上下車都不要道謝,讓他一頭霧水上網詢問,釣出專業人士解答,原來道謝是一個討厭的「陷阱題」,可能反被害到。

該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只見公車內張貼一張公告,上面寫著「下車時請不用說:『謝謝』」,其中「不用」兩字還特別加粗表明,就是希望乘客盡快上下車,不要再道謝了;原PO也笑得寫下,頭一次看到司機這樣要求乘客的。

 

司機表明乘客不要道謝。(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此張圖曝光後,釣出不少網友解釋,「就有乘客投訴:說了謝謝司機沒回答服務態度惡劣」、「怕沒說不客氣被客訴吧」、「沒回到誤以為大牌」、「司機工時非常長,一整天下來如果很多下車乘客都說謝謝,他一邊要注意路況,一邊又要點個頭回應或說不客氣,是很煩的」、「因為回不客氣一天要說好幾次,不回又好像很高傲」。

有司機遇過乘客為了道謝,刻意從車尾跑到車頭。(圖/TVBS資料畫面)

也有其他網友分享親友親身經歷,親戚擔任公車司機,有次載到一個小妹妹乘客,對方到站後為了要跟他說謝謝,硬是從最後一排位置跑到車頭說謝謝,害得綠燈變紅燈,讓親友很無奈。不過,也有人認為,道謝只是一種習慣,「不說謝謝,我渾身不對勁」、「那...可以跟司機說掰掰嗎?」、「說愛你可以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公車#道謝#司機#投訴#疲累#刷卡#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7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