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欠費 大專校院「不可再扣」畢業證書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3:51

大學生畢業前,得繳完校內各種罰款,不然拿不到畢業證書!學權團體台灣學生聯合會調查發現,全台有超過100所學校,「畢業證書」和「離校手續」之間,有不當連結,學生沒有繳完校內的交通罰款,就沒辦法拿到畢業證書。對此,教育部現在發函給各校,要求全面檢視法規,不可再把欠費和畢業離校條件綁一起!

圖/TVBS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從東華大學畢業時,因為認為校內交通違規罰款不合理拒絕繳交被扣住畢業證書和東華打行政官司,不過現在教育部已經發函給各大專校院,要全面檢視法規。


而學權團體也質疑大專院校學生畢業前,沒有繳清學校欠款,當作理由把畢業證書扣住,學生沒辦法順利畢業找工作或到研究所報到,有違法疑慮。

台灣學生聯合會調查,全台今年有至少101間學校把離校手續和畢業證書「不當連結」,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交通罰鍰」,沒繳完錢拿不到畢業證書台學聯質疑,沒有法源依據。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再一次強調,我們提出這樣的挑戰,不是要創造出一個,學生畢業可以欠款、欠費、欠物品的機會,我們是要告訴大學不可以因為方便而違法。」


學權團體認為學校的交通罰鍰,名目五花八門,有「交通處理費」或「違規管理費」等等,流向也不明遊走在法律灰色地帶。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吳志偉:「學校應該基於教育單位立場,優先採取輔導或導正的方式來處理。」

就怕影響到學生畢業權益,教育部強調如果經輔導還是無效,才能進一步依照獎懲規定處理若涉及財產,學校也得依法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生#罰款#畢業證書#離校手續#欠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5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