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旱災災損!玉荷包剩一成 全國旱災農損近5億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20:29

雖然這兩天全台有雨,不過旱災導致的農作物損害已經造成,像是高雄的玉荷包就產量剩下約三成,而更早前,包括山茶以及青梅也都因為缺水造成農損,但最慘的是最早進入產期的屏東芒果,光農損就超過三億元,因此農委會已經啟動相關的旱災農損救助。

圖/TVBS

 
玉荷包果農陳茂發:「這些這些都焦掉了,這些等於都沒有長果實了!」

眼看再一個月就要進入產期,但樹上的小玉荷包,卻寥寥可數,因為都是缺水惹的禍。

玉荷包果農陳茂發vs.記者:「氣候的關係啦,因為都沒有雨水呀,有剩下兩三成嗎,沒有啦,恐怕連一成都沒有!」

 
高雄大樹區的玉荷包,原本開花九成,但結果率只剩約三成,其中陳先生兩甲多的玉荷包最慘,結果率只剩下約一成,讓他只好提前修剪枝幹為明年準備,但更早前,高雄山區盛產的青梅,也深受其害。

圖/TVBS

農民從樹上敲下的梅子,居然比十元硬幣還小,而且有五成以上都是類似尺寸,其中有不少,更是只有拇指大小,根本無法販售,而原因就是缺水導致長不大。

水果商:「今年果實很小啦,今年都縮水了,今年因為氣候呀,量也不是很多,因為太小顆根本沒得摘呀!」

就連山上的茶園,同樣因為缺水,超過兩成的茶樹嫩芽長不出來,甚至造成葉子乾枯,而這種情況,十幾年來,從沒見過。

圖/TVBS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沒有下雨,真的沒有辦法緩解(旱災)這樣的情況,所以農民也是相當辛苦,我們確實從近年的天然災害裡面,旱災還是第一次有這麼嚴重的情況!」

地方政府配合農委會,緊急啟動天然災害的相關補助,但最慘的其實就在隔壁屏東縣,因為最早進入產期的屏東芒果,三四月份盼望不到雨水,損失就超過三億元,而全縣農損更高達3億5千多萬,占全國農損的百分之75,另外南投茶農損失慘重,農損也有六千六百多萬,至於高雄第三來到兩千兩百多萬,全國旱災損失逼近五億元,如今天空降下甘霖,只希望讓相關損失別再繼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補助#旱災#農委會#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156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