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吃回本必看!吃到飽「3種海鮮」別碰 佔胃容量又易胖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2:3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節慶假日,台灣人總習慣跟家人、親友一起吃飯慶祝,此時「飯店Buffet」就是不少人的第一首選。但吃到飽餐廳一人動輒上千元,多數人會選擇海鮮進攻,以達最快回本。近日就有一名美食博主分享,民眾在選擇海鮮時,應盡量避開「3種烹調方式」,否則才剛吃沒幾口,胃容量就被佔滿了。

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近期PO出一篇「Buffet吃到飽拿海鮮吃超爽,但有3個料理方式的海鮮千萬不要拿」的文章,內容提到民眾無論是吃飯店Buffet、自助火鍋,或是燒烤吃到飽時,很常會夾一些「飽足感很強」的海鮮,例如:炸蝦、焗烤扇貝等。為此,他就特別整理了「3款海鮮料理別碰」名單,包含「海鮮壽司」、「焗烤海鮮」、「油炸海鮮」。

 

海鮮壽司佔胃容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乾倩倩》提到,海鮮壽司雖然在日本料理中價格相對昂貴,但「白飯」常常讓人吃沒幾口就飽,胃容量一下就被佔據。若真想吃海鮮,建議拿一般的「生魚片」,不要醃漬、也不要其他調味處理,才能吃出海鮮的鮮甜,也較不容易吃到不新鮮的海鮮。

炸蝦被稱為「吃到飽霸主」。(圖/TVBS資料照)

至於「焗烤海鮮」不要碰,則是因為焗烤海鮮看似沒什麼,但其實起司的熱量很高,且起司吃多易飽、易膩,但其香味往往令人難以抗拒,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反而很快就沒有胃口再去吃其他東西。《小乾倩倩》最後指出,「油炸海鮮」尤其炸蝦是民眾的最愛,但海鮮經過高溫烹煮後,鮮甜味完全流失,且油炸食物對健康也不好,建議若想吃海鮮,還是以生食、清蒸或水煮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吃到飽#焗烤#炸物#壽司#Buffe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