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甘霖!南化水庫有望進帳67萬噸 曾文水庫仍未解渴


發佈時間:2021/04/2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2:43
曾文水庫雨勢不大,仍難以解渴。(圖/中央社)
曾文水庫雨勢不大,仍難以解渴。(圖/中央社)

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今天各地陸續迎來降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這波降雨對南化水庫有幫助,可望進帳67萬噸,但新竹地區及曾文水庫還是難以解渴。

水利署統計,目前降雨已讓全台主要水庫進帳56萬噸,若加上未來入庫的流量,預估總降雨效益達108萬噸。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這波降雨集中下在苗栗、嘉義以南的山區,南化水庫期間累計降雨量達29毫米,北部則以永和山水庫10毫米最多。

「整體而言,這次降雨對水庫助益相當有限」,王藝峰坦言,對中部與新竹地區幫助相當小,曾文水庫雖然有些降雨,但雨勢不大,有幫助卻沒辦法解除旱象。

王藝峰表示,這波降雨有下對地方,但並非大面積降雨、量也十分有限;另一方面,部分區域乾旱太久,降雨會先被土壤、植被吸收。
 

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起至29日,因華南雲系及鋒面接力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雲量增、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29日中部以北有明顯雨勢,南部山區亦有降雨。

王藝峰說,期待降雨的同時,水利署會密切關注局部地區降雨的可能性,除了與氣象局保持密切聯繫,人工增雨作業小組視雲系移動與發展實況,即時啟動增雨作業,以緩解水庫乾旱之急。

此外,水利署今天依據天氣預報,研判有增雨作業機會,即通知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天輪壩、谷關壩、仁義潭、曾文、烏山頭、南化、甲仙堰、阿公店及旗山工作站等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並於上午7時完成整備,7時30分起,依照雲系發展程度,陸續燃放增雨焰劑,期待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中央社)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下雨#南化水庫#水庫水情#曾文水庫#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73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