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點下雨!水庫水情吃緊 今啟動密集「14地人工增雨」


發佈時間:2021/04/2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6:52
水利署全面啟動人工增雨。(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水利署全面啟動人工增雨。(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華南雲雨區往東移的影響,全台今(25)日都有下雨的機會。為把握集水區降雨機會,經濟部水利署上午7時就完成人工增雨準備,全台14地同步人工增雨,希望雨水多下一點,也要集中在水庫集水區。然而,今日全台水庫已有12個蓄水率低於2成,其中石門水庫也降到2成以下。

(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經濟部今日透過臉書發文,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有下雨機會。清晨起水利署就開始預備,只要雲系有發展就立刻啟動人工增雨作業,希望雨多一點,也要多集中在水庫集水區,包括北部的石門水庫、寶山第二水庫、永和山水庫、明德水庫;中部的鯉魚潭水庫、谷關壩、天輪壩;南部的甲仙堰、曾文水庫、南化水庫、仁義潭水庫、旗山工作站、烏山頭及阿公店水庫。

明德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圖/TVBS)

經濟部表示,隨著雲層陸續由北而南,他們已經陸續施作人工增雨,「下雨靠老天,省水靠自己」,還是拜託大家一起多省水,共同度過大旱挑戰。但是目前重要水庫已有10個蓄水率低於2成,包含石門水庫正式降到19.8%以下,永和山水庫5%、寶山水庫14.1%、寶山第二水庫5.1%、明德水庫9.2%、鯉魚潭水庫5.5%、德基水庫3.4%、石岡壩17.2%、霧社水庫8.9%、白河水庫0%,南部地區最大的曾文水庫僅8.8%,阿公店水庫13.1%。

此外,目前日月潭水庫28.9%、湖山水庫36.5%、仁義潭水庫23%、烏山頭水庫46.8%、南化22.3%。不過因昨(24)日起開始陸續降雨,南部水庫陸續有一些雨勢入流,包括烏山頭降雨13.7毫米、曾文6.9毫米,南化也有15.4毫米。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下雨#人工增雨#增雨#水庫#缺水#水情#水庫水情#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