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名寄養童的「媽媽」 徐季幼獲新北模範母親表揚


發佈時間:2021/04/24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2:59
徐季幼獲頒新北市模範母親。(圖/中央社)
徐季幼獲頒新北市模範母親。(圖/中央社)

每名模範母親都有許多為子女辛勞付出的感人故事,但52歲的徐季幼22年照顧寄養家庭生涯,把40名寄養童視如己出,辛勞付出教養,成為新北市另類模母親並接受表揚。

徐季幼擔任寄養家庭媽媽,照顧的多是遲緩、過動、智能及情緒障礙等寄養童,過程中有許多艱辛,甚至比一般的媽媽要付出更多。

 

她說,有時為了教養較為頑劣的孩子,還得和家扶中心的社工扮起黑白臉,當社工在寄養紀錄上記載寄養童頑劣、愛打架,她會當著寄養童的面前向社工抗議,以維護寄養童的尊嚴,並激勵他們向上。

徐季幼22年來,幾乎都把寄養童視如己出照顧,人數已多達40人,雖然離開了,但是心仍會和她在一起。

她說,5名已長大成家立業的寄養童,今年過年前夕就相約返回她在中和住處,一起陪同心目中的「媽媽」吃團圓飯,她回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眼淚就像斷線珍珠不停灑落。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府6樓大禮堂表揚110年度60位模範母親,徐季幼因擔任寄養家庭媽媽成為另類模範母親,另外還有新住民、身障、原住民模範母親接受表揚,場面溫馨。

侯友宜致詞表示,每位獲獎者,都有感人的故事,也都是在那個年代最具代表性,值得學習效法。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永遠將子女放在最重要位置,他要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永遠平安、健康、快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模範#母親#徐季幼#表揚#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0877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