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雨明報到降雨熱區曝 一圖看懂7水庫「近5日雨量」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9:53
明日華南雲雨帶通過台灣,全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日華南雲雨帶通過台灣,全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雨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5)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降雨。對於明日到來的春雨,有氣象粉專表示,雖然雨量可能不如預期,但中南部水庫多少能「補一點」,依舊可以期待。

氣象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表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逐漸遠離台灣後,一波華南雲雨帶將在明日抵達台灣,不過可惜的是,歐美最新預報顯示,這波雲雨帶和前幾天預測的強度有落差,帶來的雨量將不如原先預期那麼多,雨勢仍集中在東半部為主。

 

台灣7大水庫近5日累積雨量預測。(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認為,無論如何有下總比沒下好,加上現在慢慢進到山區會有午後陣雨的時節了,若雙方有配合好,中南部水庫多少還是能「補一點」,所以依舊可以期待。這波雲雨帶影響時間落在明日與下週一,之後天氣會稍微回穩,到了下週後段,又有春雨鋒面再臨的機會,值得持續觀察。

本月23日至28日的累積雨量預測圖中,顯示台灣7大水庫預估將進帳的累積雨量,雖然美國模式與歐洲模式的數據不太相同,不過位於中南部的德基、日月潭、曾文、南化和牡丹水庫,都有進到雨區的機會。

 
明日全台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公布明日各縣市白天(早上6時至晚間6時)降雨機率:
降雨機率80%:宜蘭縣、台東縣。
降雨機率70%:屏東縣、花蓮縣。
降雨機率60%:台北市、高雄市、金門縣。
降雨機率50%:新北市、台中市、基隆市、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連江縣。
降雨機率40%:桃園市、台南市、新竹縣市、澎湖縣。
降雨機率30%:彰化縣。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中央氣象局#舒力基#颱風#春雨#降雨#下雨#水庫#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3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