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1機師確診!近2周飛紐西蘭、荷蘭、日本 感染源續追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意傑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3:01

華航機師確診又再新增一例,本國籍的40多歲男性,他在7日曾和在澳洲確診的機師有接觸,不過他在4月9日到16日,有值勤到紐西蘭和荷蘭,因此指揮中心研判,他應該是在這段期間在國外感染,不過,針對前面幾起的確診,疫調都還在持續,包含澳洲確診機師帶兒子和同事,16日到台北清真寺活動,北市衛生局表示,已將40位民眾列入關懷名單。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今天有新增一例,回溯採檢的確診個案,感染源還要調查。」

華航再添一例機師染疫,案1092,本國籍40多歲男性,4月9日到16日曾值勤到紐西蘭和荷蘭,因有出勤需求,4月9日、13日、19日共做了三次採檢都是陰性,而且期間也無症狀,直到22日往返日本,返台居家檢疫,因為7日曾和這名澳洲驗出確診的機師接觸,回溯採檢找出他原來也確診,不過照Ct值來看應該是剛發病。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1092)他跟澳洲機師,4月7日有接觸,但後續他有驗三次都是陰性,看起來跟澳洲這個沒有關係。」
 

指揮中心研判在荷蘭和紐西蘭,染疫的風險較高,反倒是澳洲驗出確診機師,及他的兒子和同事,這三人感染途徑有新的進展。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澳洲籍機師家裡事實上還有兩位家屬,這一次並沒有驗出陽性,驗出陽性是跟他一起去,清真寺的小孩。」

同住家人只有跟著去,清真寺的兒子確診,再加上疫調發現,當天三人到清真寺,其實是沒有互相接觸碰面,反倒是離開後,三個人一起搭車離開,可能在這段時間傳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可能是1091,車子裡面密閉空間,有可能傳給澳洲機師,和他的兒子(案1090)。」

圖/TVBS

感染源逐步調查,但同時案1091的機師也遭質疑,4月10日從美國執勤回來,應該5天居家檢疫和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4月16日他應該還在自主管理期間,有規定禁止前往人潮擁擠場所,但他卻參加了400人的清真寺活動。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針對他有無違規在做了解,看有沒有需要處罰的部分。」

 
畢竟他當天就有症狀,仍照常出席清真寺禮拜,將請民航局和華航調查有無違規,足跡顯然重要,除了有去台北清真寺,澳洲確診的機師和他的兒子,也去了大園清真寺和蘆竹全聯,疫調不敢鬆懈,因為一周內5名華航機師染疫,又讓疫情再度緊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新冠肺炎#感染源#莊人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2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