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組員每日採檢200人 採檢點可兼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4/2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5:48
華航機組員染疫擴大。(圖/TVBS)
華航機組員染疫擴大。(圖/TVBS)

華航機組員染疫案擴大,國內累計6名機組員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由桃園醫院每天採檢200人,並於現場協助接種疫苗,但不強制施打。

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全數採檢之檢驗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一名華航印尼籍貨機機師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指揮中心緊急採檢在台接觸者並對華航1270多人擴大採檢,今天再增2名華航機組員確診。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為了加速採檢速度,已委託衛福部桃園醫院團隊協助採檢,每天平均可採檢200人,希望在3到4天內把華航國內的機組人員採檢完畢,其他派飛中的則希望在居家檢疫期期滿後盡快完成。

陳時中表示,現場除了採檢、抽血檢驗抗體,也會安排接種疫苗,並不是強制施打,仍會尊重機組人員的選擇,但未來若大部分機組人員都有打疫苗,等到開始考慮鬆綁檢疫政策時,沒有接種疫苗的機組人員就不會被包含在鬆綁範圍內。

 
此事件發生後,華航因疫苗接種人數少,引發外界抨擊。陳時中說,其實早在此事件發生前,華航就已擬定接種計畫,但因配合接種疫苗後2天不派飛的政策,因此原訂5月才開始,事發過後已請華航重新擬定時程、排定班表,華航也明白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因此不排除停飛以儘早完成檢驗及施打疫苗。

至於事發過後是否加嚴機組員檢疫規定,陳時中說,上次已請民航局督導航空公司相關管理規範,也認為染疫的人不見得都有錯,其中有很多可能性,畢竟「沒有人想要生病」,應該是有環節發生錯誤導致的結果,未來若真的發現有應避免而未避免的錯誤會處分,等到擴大採檢告一段落再討論是否調整檢疫措施。

陳時中並說,這次也因實施新版防疫措施,才找出這些個案,顯示新版措施比過去的措施更為確實,將看PCR核酸、抗體檢驗結果出爐後,再研議加強管理方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1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感染#確診#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037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