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男擺攤籌旅費1分鐘收入破千 他驚呆:台人真有愛心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2:19
外國男子在基隆廟口夜市擺攤。(圖/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
外國男子在基隆廟口夜市擺攤。(圖/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

近日有民眾經過基隆廟口夜市時,發現一名外國男子坐在路邊擺攤,販售的商品全都是身上的家當如手機、行動充電器等等,對方在紙板寫下因疫情受困在台灣,無法回到立陶宛的家鄉,「現在睡在公園裡,錢花完了,沒有錢吃飯,請從我的東西裡買點東西」,沒想到短短1分鐘內收入破千。消息被PO上網後,有網友發現該名男子非常眼熟,一查才發現,原來他去(2020)年12月就以相同的方式在新竹街頭擺攤。

民眾表示,男子在1分鐘內收入破千。(圖/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基隆人大小事」曬出照片表示,昨(22)日晚間8時30分許經過基隆廟口夜市時,看到一名外國男子坐在路邊販售身上的家當,前方擺著紙板寫著「你好,我是來自立陶宛的遊客,我於2月來到台灣,因為COVID-19而無法回到家,我的7趟航班被取消了,我現在睡在公園裡了,我的錢花完了,請從我的東西裡買點東西,我沒有錢吃飯,謝謝」,並表明「我正在找工作」。

從照片中可見,男子將身上的手機、行動充電器擺在地上販售,一旁充當零錢箱的棒球帽裡有好幾張100元和1張500元鈔票。民眾透露,該名外籍男子在短短1分鐘內收入破千,不禁直呼「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並提出疑惑「重點來了,有人用英文問他會說中文嗎,他回不會,哪地上的紙板字是怎麼寫出來的?」

男子去年在新竹擺攤。(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新竹人》)

事實上,該名外國男子2020年12月就上過新聞,他以同樣的方式在新竹市西門市場擺攤,根據《民視新聞》報導,當時警方表示,男子販賣的東西屬於個人物品,沒有所謂詐騙行為,而他也婉拒警方的協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基隆#擺攤#外國人#立陶宛#廟口#夜市#家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73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