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要蒸饅頭 女求幫忙「國台語交雜」鬧笑話險變18禁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9:28
一名女網友要求父親隔天早上幫忙蒸饅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要求父親隔天早上幫忙蒸饅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對話交談時,常常會國台語交雜使用,但有時候容易造成誤會;最近一名女網友表示,父母親預告隔天要蒸饅頭,結果她一時脫口而出,「爸爸幫我(國語)吹(台語)」,差點變成18禁的笑話,立刻被父親糾正。

女子講話國台語交雜,卻讓父親聽了超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分享自己的糗事,她以自身例子奉勸,若是台語不好,真的不要亂搭配,國語加台語等於歪了。女網友21日發文表示,爸媽用台語提到隔天要蒸饅頭,她聽完後跟父親撒嬌,「那我明天早上也要吃,爸爸幫我(國語)吹(台語)」,爸爸聽完則說,妳起床都冷了。

目睹全程的媽媽聽見他們的對話,在一旁安慰,「我幫妳(國語)吹(台語)啦!」原PO聽完開心地說好,「爸爸不吹媽媽吹」。過了10秒後,爸爸覺得不對勁,連忙大呼,「講蒸啦,什麼吹!」她花了1分鐘才明白父親的意思。事實上,「蒸」的台語發音為「吹」。

事後女子才意識到自己講話內容,差點變成18禁。(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網友們看完這家子的對話後,紛紛直呼笑翻了,還虧原PO「妳講台語真的有可愛到」;也有不少網友分享,家裡也是國台語摻在一起講,更有人笑問,「爸爸突然懂了,媽媽突然笑了,這時候有沒有眼神傳情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父母#網友#媽媽#誤會#父親#對話#蒸饅頭#國台語#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0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