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攜童抽菸要旁人離開 奇葩理由「怕孩模仿」她看傻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0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4:26
吸菸女子要一旁也在吸菸的民眾離開,原因是怕自己小孩會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吸菸女子要一旁也在吸菸的民眾離開,原因是怕自己小孩會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己吸菸卻要一旁也在吸菸的人離開?一名女網友抱怨遇到奇葩,自己在外頭吸菸時,有兩名女子帶著孩童也在吞雲吐霧,未料其中一名女子卻上前要求她離開,理由是因「小孩在旁邊會學」,讓她聽了當場傻眼。

女網友吸菸時遭一旁也在吸菸的民眾驅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該名女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請問一下,有人遇過吸菸的人叫吸菸的人離開嗎?」她表示自己在外面吸菸,一旁也有2名女子帶著1名孩童在吞雲吐霧,結果其中一名女子突然跑過來,要求她不要在這裡吸菸,表示「我家小孩在這」,原PO聽完當場傻眼,認為對方也在孩童旁吸菸,為何卻反要她離開,對方則說「小孩會學」,讓她聽了當場刷新三觀,「三X?你抽小孩就不會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也十分無言,「小孩的內心話…媽咪妳不是也在抽菸嗎?」、「妳可以回她,那請問妳手上的是什麼?」、「所以,她抽的是香嗎?」、「只許官兵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約概念嗎」、「可能是妳抽菸姿態太美了,她的小孩會以為美女都是要抽菸的」、「我若是你,我就直接問他了」。

禁菸場所規定。(圖/翻攝自衛福部網站)

根據衛福部網站介紹,國內每年約有2萬5000人死於吸菸,3000人死於二手菸害,每年因二手菸罹病者更高達15萬至28萬人,相當於平均2至3分鐘便有一位不吸菸者因他人吸菸罹病,而為了讓不吸菸者免受二手菸害,規定包含醫療場所、高中以下學校、動物園、加油站及公園中的兒童遊戲區等皆不可吸菸,若民眾在禁菸場所吸菸,依法可處新台幣2000至1萬元罰鍰。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小孩#兒童#家長#吸菸#二手菸#菸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5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