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月台拆椅改標示! 25站延長月台全因EMU900

記者 謝丹慈 王皓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20:11

最近有旅客發現,台北車站第三月台的標示被拿掉座椅也被拆除,台鐵回應是因為EMU900加入的關係,因此停靠位置更改,擔心民眾站錯位置因此直接改標示,因為現在還是有民眾跑錯位置,另外浮洲站月台比較短也做了延長讓新車可以停靠,但尾端能站的寬度竟然不到一公尺相當窄。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原本在台北車站第3月台的,12及13車廂,這裡是可以直接等得到區間車的,不過現在因為EMU900加入的關係,整個列車長度,比其他車廂多了(至少)2節,因此停靠的位置,都向前挪動了2節車廂,可以看到在地面上的標示,也必須要做更改。」

除了標示通通移除重劃,都被眼尖旅客發現,包含座椅也拆掉大半都只留下一張,台鐵擔心的就是。

大家追著列車跑,因為還不習慣停靠位置更改,原因是EMU900有10節車廂,如果照過去台北車站月台配置,區間車的車頭停靠在6車,EMU900的尾段,就會停在15車相當緊繃,因此停車位置從6車向前移動到4車,台鐵乾脆直接改標示移動座椅。

 
圖/TVBS

旅客:「(原本排在)第一個吧,撲空之後變成(排在)最後一個,大家都上車了,怎麼車跑到這邊來。」

旅客:「車的節數比較不一樣,怕等不到我就要衝了。」

台北車站月台能有15車廂,往前移動就能解決,但比對一些小站恐怕有難處。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板橋浮洲站的月台,過去只能停靠8節的區間車,但是因為EMU900的加入,他們延長了月台的長度,但是在尾端的部分可以看到,旅客能站的安全距離,(寬度)竟然不到1公尺。」

走到更後面一些,寬度更窄一般女生鞋子長度就佔滿,但這已經是完工狀態,被質疑規劃不妥善,台鐵回應新車進來前,已經得知須要更改列車停靠月台,以及增加月台長度,全台共有25個車站只有160公尺的車站,全部會在今年底完工,也加強說明,基隆到苗栗間的所有車站,目前也都能停靠EMU900,雖然目前只有兩列次跑北部區間,今年會再有10列加入得提前作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客#車廂#停車#車長#台鐵#新車#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8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