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重賽「查腰帶」烏龍 害方菀靈挑戰紀錄失敗


發佈時間:2021/04/1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3:17
圖/翻攝自SBD Taiwan Facebook
圖/翻攝自SBD Taiwan Facebook

台灣舉重代表隊,目前正在烏茲別克,參加舉重亞錦賽,女子49公斤級選手方菀靈,卻在最後一把試舉時,突然被審判委員,質疑她的腰帶尺寸不合格,雖然最後是烏龍一場,但比賽整整延誤兩分半,害方菀靈節奏全被打亂,錯失挑戰103公斤全國紀錄的機會。

比賽轉播主播:「中華隊好手方菀靈,前兩把試舉都成功,現在要來挑戰的是打破全國紀錄。」

 

舉重亞錦賽,在烏茲別克登場,台灣選手方菀靈,挺舉嘗試95和100公斤都成功,沒想到挑戰103公斤的時候,出現狀況讓他一臉疑惑,轉頭看向場邊教練。

舉重教練陳葦綾:「他要量你的腰帶高度長度。」

方菀靈下場,卸下腰帶交給技術管制員,原來是因為有審判委員,認為方菀靈腰帶,不符合12公分規定,但明明前2把試舉,都沒人提出有問題,直到挑戰紀錄時才被質疑,這也讓教練陳葦綾急得據理力爭。
 

舉重教練陳葦綾:「這沒問題,她是每一次都是用這個,從以前國際賽到現在,你自己來量啊,這沒問題。」

審判委員對著腰帶東摸西看,大家交頭接耳討論,最後認定腰帶沒問題還給方菀靈,但選手已經被耽誤了兩分半的時間,比賽節奏全被打亂,也只能趕緊重新調整站回場上。

比賽轉播主播:「103公斤全國新紀錄,哇最後膝蓋是有一點軟倒了,多少剛剛那個狀況有影響到她的節奏。」

方菀靈最後挺舉失敗雙膝跪地,但還是趕緊起身向裁判鞠躬,只是臉上表情相當無奈,惋惜失去挑戰紀錄的機會,而教練也說,可能是她身材嬌小,視覺上會被認為腰帶比較大,建議未來都要叫選手隨身帶皮尺。

前舉重國手陳瑞蓮:「對(檢查腰帶)比較少一點,這真的是已經(舉)第三次了,(選手)心理上的感覺,想要出場的感覺不見了之外,那熱身的身體的熱身(準備)又往下降。」

前舉重國手也說,針對腰帶質疑的狀況確實很少見,但事出突然,教練和選手根本也無從辯解,方菀靈受到影響,錯過挑戰全國紀錄的機會,最終也以第6名做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舉重#紀錄#亞錦賽#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018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