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後座三角窗「非裝飾」 內行揭驚人用途


發佈時間:2021/04/1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6:40
民眾對於後座車窗的設計一知半解。(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民眾對於後座車窗的設計一知半解。(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汽車是不少民眾代步的工具,不過許多人對於車上的設計卻非全然了解,近日就有一名網友不禁好奇,後座車窗旁邊都會設有一個三角窗,但實際功用到底為何,卻讓他百思不得其解,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也成功釣出許多內行人為其解答。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附上照片並發文指出,每天看著路上的車來來回回經過,心中不禁產生疑惑「請問為什麼多數汽車的後門窗戶不是一體成型,而要留下一面小窗?」從畫面可以看見,呈現梯形狀的後座車窗,旁邊卻特地隔了一個小三角窗,不過卻沒有辦法隨之升降,外觀看起來如同毫無作用的設計。

後座車窗的設計暗藏巧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隨即釣出不少內行人指點迷津「如果那邊不做分離,你會發現後座窗戶只能開小縫」、「那設計是因為開窗需要往下,如果用整塊窗戶就不會完全下來,會卡到輪胎的那區塊,所以才設計成不可動,前面的玻璃就能完全收到門裡,再來一點玻璃三角那塊大多有曲線或是染色玻璃,所以敲小塊的不一定是便宜的,有時候會比前面的還要貴。」

據了解,「小三角窗」的設計具有能讓光線變得更明亮、減少死角的安全考量,且又可分為前後兩種,前者是裝在C柱上的固定三角窗,能讓駕駛視野更寬闊;後者就如同原PO詢問的形式,可以讓車窗玻璃升降更穩定。
 

實習編輯/陳映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汽車#窗戶#三角窗#設計#升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614

0.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