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第一人!呂忠翰「無氧攻頂」全球第10高峰


發佈時間:2021/04/17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6:31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攻頂世界第10高峰。(圖/翻攝自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臉書)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攻頂世界第10高峰。(圖/翻攝自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臉書)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今天以無氧方式成功攀上海拔8091公尺的世界第10高峰安娜普納峰,成為台灣登山界第一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也獻上祝賀。

呂忠翰曾有多次以無氧方式攀登攻頂海拔8000公尺以上高峰,他在2013年以無氧方式完攀海拔8035公尺、全球第13高峰加舒爾布魯木二峰G2。

 

根據臉書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粉絲專頁指出,呂忠翰4月2日就已抵達海拔5600公尺的第2營,由於山上低溫且氣候詭譎多變,呂忠翰與攀登團隊歷經千辛萬苦,直到台灣時間今天清晨2時,開始從海拔6900公尺第4營進行第2波的登頂嘗試。

台灣時間中午呂忠翰的GPS定位已顯示在山頂,不過台灣友人一直無法和攀登團隊取得聯繫,直到傍晚才和攀登公司聯絡上,確定呂忠翰已在尼泊爾當地時間13時53分成功登頂。

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粉專公布好消息後,不少山友紛紛獻上祝福,希望返程下山能一路平安,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留言:「恭喜,平安下山。」也讓不少網友驚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安娜普納峰#登山#呂忠翰#無氧#高峰#海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75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