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玄天大帝壽誕祭拜「眉角」曝 供品拜錯犯大忌

編輯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9:19
今日是玄天上帝壽誕,但祭拜時切勿犯忌。(圖/翻攝自樂成宮官網)
今日是玄天上帝壽誕,但祭拜時切勿犯忌。(圖/翻攝自樂成宮官網)

近期除了大甲媽祖繞境之外,今(14)日為農曆3月3日也是玄天上帝的壽誕,許多民眾也會在這天準備供品進廟祝壽,以祈求玄天上帝的保佑,但祭拜玄天上帝該怎麼拜或準備哪些供品?其中也是有許多「眉角」。
 

玄天上帝也是台灣民間廣為祭拜的神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右手執寶劍、左手作指印訣,一足踏龜、一腳踏蛇」,玄天上帝的形象廣為人知,臉書粉專《旺好運》介紹指出,玄天上帝是北方的至靈神,五行中屬水,聖號也非常的多。民間關於玄天上帝最廣為流傳的一說其原為屠夫,後來因為自覺業障過重於是放下屠刀、隱居山林修行,後來受觀世音菩薩指引,必須將將內臟取出進河洗滌,但其胃與腸化為蛇妖與龜精,玄天上帝向保生大帝借「伏魔北斗七星劍」將其收服並採壓在腳下,其形象也因此得來。
 
與一般神明壽誕大同小異,但切勿拜「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了治水禦火、消災解厄外,玄天上帝也保佑增事業、廣財源,因此許多生意人常祭拜祂以求事業路順遂,而供品雖與大多祭神相同,可準備鮮花素果、壽桃壽麵外,要注意且勿準備麵龜、紅龜粿等和「龜」相關的供品,因與玄天上帝的龜將軍會有所衝突,為祭拜時的一大忌諱。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媽祖#繞境#民俗#農曆#玄天上帝#供品#祭拜#大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4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