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福島核廢水影響漁獲 蘇澳漁民盼政府發聲反對


發佈時間:2021/04/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7:46
圖為魚市場。(示意圖/中央社)
圖為魚市場。(示意圖/中央社)

日本政府宣布,2年後會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引發國際關注。蘇澳區漁會今天表示,勢必影響國際海洋漁獲,呼籲政府嚴正面對這個問題,為漁民表達反對日方計畫。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接受聯訪時說,核廢水宛如毒水,會隨黑潮流動。台灣旁邊就有黑潮,黑潮是順時鐘流,會經過沖繩、日本、阿拉斯加、加拿大、美國西岸再到赤道,但之後都被稀釋,目前雖對台灣漁民影響無法預估,但站在漁民立場,他反對日方這項決定,因為不管是垃圾或是有毒物質都不可隨意丟入海中,勢必影響國際海洋漁獲,呼籲政府要嚴正面對這個問題,為漁民表達反對。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指出,日本把核廢水排入大海,一定要獲得國際或第三方專業單位認同,並不是日本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就像台灣的核廢料也不能隨便排入大海一樣。

蘇澳區漁會前常務監事林月英表示,魚類與海洋都無國界,日方就算是低於安全標準排放,恐怕也會衝擊消費者信心,擔心恐怕會吃到輻射魚而影響魚價,政府一定要向日方表達反對意見與立場。

陳姓漁民認為,核廢水一定會造成魚類遠離,間接讓漁民在傳統漁場捕不到魚,漁獲也一定會受到核廢料污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福島#核廢水#海洋#輻射#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744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