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擴大接種 指揮中心:視情形評估再擴大對象


發佈時間:2021/04/1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6: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AZ疫苗擴大接種首日共1181人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接種首日可能有民眾不清楚如何掛號、影響接種數,今明兩天將評估接種情形,決定是否再擴大接種對象。

牛津AZ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昨天起擴大開放航空機組員、防疫計程車等對象接種,共新增1181人接種疫苗,由於疫苗效期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持續評估接種情形,擴大開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以往每週一的接種人數本來就比較少,另因第二、三類對象才剛開放接種一天,有些民眾還不清楚如何預約和掛號,會和衛生局進一步媒合、協助預約,目前也正在修改網頁院所清單,做得更友善一點,強化預約連結、手機操作便利性,提升接種便利性。

莊人祥指出,將觀察今明兩天的接種情形,再決定是否擴大接種對象,未來疫苗若打不完,除非疫苗廠進行效期展延,否則將全部報廢,但在此之前會全力加速接種。

他也透露,未來若疫苗充足,也可能18歲以上全民公費施打,但目前優先開放接種對象中的1360萬人施打。
 

此外,指揮中心也正研議開放AZ疫苗自費施打,被外界質疑疫苗是利用國家預算購買,如今又得自費施打,形同重複收費。

莊人祥說,公費疫苗開放自費施打,AZ疫苗並非特例,日本腦炎疫苗、小兒麻痺疫苗原本都是作為小兒預防性接種使用,但因應國際間有疫情傳出,因此開放有出國需求的民眾自費施打,價格方面主要包括疫苗成本價、掛號費以及診察費等項目。

莊人祥指出,目前仍在和醫院討論AZ疫苗收費上限,最終收費還需開會做最後確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1

#AZ疫苗#指揮中心#接種#疫苗#打疫苗#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010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