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到滿屋子雜物就心累 網點「10大搬家困擾」:超麻煩


發佈時間:2021/04/0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3:04
搬家是件相當麻煩的事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搬家是件相當麻煩的事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管是學生時期搬入宿舍,或是出社會後為了工作選擇租屋,許多人都曾面臨「搬家」難題。雖然入住新家是件開心的事,但同時也會出現各種煩惱,因為搬家不只是把原本的東西搬到新的地方而已,過程中還得面臨大大小小的問題,不只費錢、費神又費力,讓許多人都大嘆搬家根本是個浩大工程。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認為搬家時遇到哪些問題最令人心煩,曾經歷搬家困擾的你,是否心有戚戚焉呢?

 
 
第10搬家弄丟、弄壞物品

很多人在搬家的時候,會把雜物一律丟進箱子,結果搬到新家時,才發現有些易碎品在搬運過程中壞掉;或是在搬家時整理不需要的用品,失手把貴重物品一起丟掉,再也找不回來。

不管是弄丟還是弄壞個人物品,都會讓人感到非常心痛,網友建議在搬家前先把東西分類處理、打包,將易碎品包上氣泡紙,貴重物品則盡量跟著自己移動,才能確保物品的完整性。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9床、冰箱等大型傢俱怎麼處理

不少人在搬入新家的同時,會添購新的傢俱、電器,把舊家的傢俱丟掉,因此會面臨「大型傢俱到底該如何處理」的問題。

許多網友建議可以打給各縣市政府環保局,與清潔隊預約收運時間;如果二手傢俱尚堪用,也可以請專業廠商協助清運、回收,不只解決老舊器具問題,還能讓資源循環再利用。
 
第8沒電梯搬家考驗體力

搬家通常不太可能一趟就搬完,如果是住在沒有電梯的房屋,爬上爬下的過程不僅耗費體力,也非常耗時,讓網友心累表示「搬上來差點掛掉」、「把搬家當成運動」。

除了搬家前先把不要的用品丟掉,以減輕行李重量之外,網友也建議諮詢專業搬家公司,搬家公司人員皆具備專業的搬家技術,還能針對需求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相當方便。
 
第7搬家遇到下雨
 

終於打包好行李要開始搬運,不料卻遇到下雨天甚至是颱風天,真的會讓人覺得心情煩躁!除了要擔心個人物品被淋濕,還得煩惱天雨路滑跌倒造成東西損壞,增加整體搬家難度與所需時間。

網友建議可以將物品套上多層防水塑膠袋、膠膜,降低物件被淋濕的風險,不過最根本的做法,還是在搬家前先查看天氣預報,盡量選在豔陽天搬家。
 
第6搬家公司評比推薦

許多網友提到「好的搬家公司真的有差」,但是市面上搬家公司這麼多,到底該如何挑選呢?大多數網友認為「準時及價格公道很重要」,為了避免坐地起價的糾紛,建議可上各大討論區查看搬家公司評比、網友經驗分享,並事先向搬家公司告知物件大小、有無電梯、是否需要業者協助上下樓搬運等資訊,幫助搬家公司評估價格,才不會花冤枉錢。
 
第5急著搬家、挑日子入厝
 

眼看租約就要到期,東西卻還沒搬完,或是早就照農民曆挑好吉日,卻無法趕在入厝日前搬好,這時候真的會手足無措、焦慮不已。

針對急著搬家的人,許多網友傳授心法,認為「把東西一次搬到新的地方」是最快的方式,「無腦全部裝箱,一天搞定,拆箱再慢慢整理」,雖然屆時拆箱、歸位可能會較為麻煩,但確實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第4名 無法斷捨離

搬家整理期間,總會挖出好幾年沒看過的「古董級物品」, 明知這些雜物應該丟掉,但那些都是我的回憶啊~網友一針見血表示「超過兩年沒看過、沒用過的就直接丟了」、「一直沒用的東西,以後也不會用」。

但如果真的沒辦法斷捨離,網友建議也可先把珍貴的收藏品、換季暫時用不到的衣服,都先存放在專業廠商的倉庫中,方便管理與存取。
 
第3名 搬家整體費用考量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搬家公司的CP值就顯得非常重要,網友建議貨比三家,或是選擇較簡易的搬家服務,不讓荷包大失血。

另外也有許多人會選擇自己開車或騎車搬家,如果整體物件較少、自己又沒有車的話,則會尋求有提供搬家服務的計程車,或是請朋友幫忙開車運送,事後再請朋友吃飯報答。
 
第2名 新房、舊屋打掃問題

除了斷捨離、搬運物品耗費體力外,房屋的打掃問題也是個大考驗。看到裝潢後的新屋滿地粉塵與碎屑,以及舊屋因使用多年而產生的灰塵與髒污,不禁讓網友無奈表示「搬家就夠累了還要打掃」、「退租前跟入住前的打掃都是大工程」。

由於灰塵會向下掉落,網友建議秉持「由高往低」的原則,先清理較高處的物品,並遵循「由乾到濕」的原則,先把灰塵清除再拖地,就可避免弄髒已經清理好的區域。
 
第1怎麼打包裝箱才好整理

扣除上班、上課時間,每天能打包的時間真的不多,等到真的有時間打包裝箱,卻又因為家裡東西實在太多,一時不知道從何整理起,越想越頭痛的情況下,很多人會選擇逃避問題,心想「以後再整理吧!」結果就是預定搬家日期將近,卻還是零進度。

網友建議先準備多個紙箱,將物品都分類放進,並在紙箱外清楚標明內容物,牙刷、抹布等常會用到的日用品則另外打包,這樣就可以在搬家後很快找出需要的用品,另外也有網友建議直接請專業搬家公司協助,從打包到搬運一條龍完成,不必動手就能輕鬆入住新屋。
 
看專家怎麼說

信義居家向《網路溫度計》分享消費者常見的搬家困擾,表示消費者最怕遇到的「搬家流氓」分成三種,第一種為搬家人員外貌看起來十分兇狠、態度不佳,第二種是坐地起價的業者,第三種則是業者未做好防護措施,使物品碰撞、毀損卻無法求償。

如果不想遇到搬家流氓,信義居家建議消費者可先在網路上搜尋評價,或是到經濟部商業司查詢,選擇有合法登記的搬家公司。

在選定搬家公司後,信義居家建議消費者直接讓搬家公司到府上估價,因為搬家費用除了要考量物件多寡,有沒有電梯、樓梯幾層樓、搬家動線,都會影響到整體價格。

估價完成後,消費者也可以與搬家公司簽訂合約,在合約中註明物件數量、預估價格、物件毀損的賠償方式等,加強保障。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想到打包滿屋子雜物就心累!網友熱議「10大搬家困擾」揭曉【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3月08日至2021年03月07日,共三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搬家困擾』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網路溫度計

#搬家#宿舍#租屋#物品#傢俱#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26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