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險燒鐵軌電車線 台鐵急斷電停駛影響4班次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3:17

又有突發狀況危及台鐵行車安全,地點在嘉義縣,(4/8)鐵軌旁的芭樂園突然竄火,現場濃煙差點波及電車線,也影響通過列車的安全,還好獲報後,台鐵及時斷電,列車緊急停駛22分鐘,總共影響4個班次,等待火勢撲滅,再恢復正常行車。

圖/TVBS

 
消防車鳴笛聲響徹雲霄,因為眼前出現雜草火警,除了火勢猛烈,還夾大量濃煙,重點是一旁就是台鐵鐵軌,也讓目擊民眾捏把冷汗。

附近民眾:「當時煙霧瀰漫,多少會影響火車的視線。」

附近民眾:「剛發生(太魯閣號)這種事,難免大家都會覺得,行車安全比較重要,大家都不希望(意外)這種事情發生,那能避免的當然希望盡量避免。」

 
圖/TVBS

經過緊急撲滅,大火在一個多小時,才全部熄滅,不過看看現場,除了雜草幾乎燒光,還差點波及到一旁鐵軌。

嘉縣溪口消防分隊隊員張均凱:「現場燃燒雜草及芭樂園,總面積約兩千平方公尺,火勢盛大一度波及台鐵號誌系統,令火車一度停駛。」

這起恐怖火警,8日下午接近兩點,就發生在嘉義縣溪口鄉,靠近三疊溪旁的鐵軌,由於當天還是花蓮太魯閣號翻車事件,罹難者的頭七,又傳出有軌道危機,台鐵這次緊急應變,在兩點22分斷電,直到44分才恢復供電,雖然造成4個班次停駛延誤,但總算虛驚一場,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圖/TVBS

嘉縣溪口消防分隊隊員張均凱:「下午1點3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溪口鄉下員林鐵路旁,有大片雜草在燃燒,火勢於3點23分撲滅,詳細起火原因,正由火調科持續調查當中。」

雖然地主當時不在現場,不過外界關注鐵軌安全的敏感時機,消防隊已經找來鑑識人員,調查起火原因,如果是人為放火燃燒雜草,也將轉報環保局,依空污法來開罰,絕不寬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火警#停駛#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2047

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