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恐有颱風生成 氣象專家3圖分析動向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6:47
全台水情亮紅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水情亮紅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水情亮紅燈,許多水庫水情岌岌可危,中南部缺水情形尤為嚴重,今(8)日氣象專家、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分析熱帶系統未來發展動向,「期待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

賈新興在Facebook發文表示,因為天氣的脾氣對初始觀測資料很敏感,以及預報誤差隨時間的累積會變大,因此系集預報的方式孕育而生,提供的是未來可能的發生機率。

 

未來第1週(4月4日至4月11日)颱風通過的機率。(圖/翻攝自賈新興Facebook)

賈新興指出,根據歐洲系集預報資料顯示,未來第1週(4月4日至4月11日)颱風通過的機率,看到颱風的位置偏在遙遠的東方,機率值最高到20%至30%左右,研判仍以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沒有影響。

第2週(4月11日至4月18日)預報資料。(圖/翻攝自賈新興Facebook)

賈新興提到,第2週(4月11日至4月18日)可能影響主要的區域位在菲律賓中部,機率約為30%至40%,初步研判下週一(12日)至下週三(14日),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約有4至6成;此時,台灣西半部降雨少雨機率很高,主要是因為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比較南邊。
 

第3週(4月18日至4月25日)預報資料。(圖/翻攝自賈新興Facebook)

賈新興分析,至於第3週(4月18日至4月25日),初步研判4月17日至4月19日,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約為4至6成,位置主要在菲律賓中部的外海附近,比前1週的位置有略偏北,從降雨的機率來看,恆春半島及台東的南部,少雨的機率比較低。

賈新興說,由於4月18日至4月26日已經是第3週的預報,不確定因素比第2週更高,這個季節天氣預報的不確定因素非常高,一般3天內的參考性比較高;以目前的水庫水位以及初步的資料研判,水情依舊非常的吃緊,老天不下雨,目前能做的是盡量延長水庫的水位,能撐到梅雨來,最壞的打算是要撐到颱風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颱風#水情#賈新興#水庫#雨#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075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