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弊仍狂接標案? 李義祥「4大黑歷史」被抖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9:48
(圖/TVBS)
(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鐵道事故,目前外界矛頭指向「工程車駕駛兼負責人李義祥」,而FB粉絲專頁「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挖出其種種黑歷史,痛批「這些爛事沒有追究清楚,即使再增編預算、投入再多的錢,是否又將流入劣質廠商的口袋? 」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4日揭露李義祥4大黑歷史:

1、李義祥與義程營造 
李義祥是「義祥工業社」與「義程營造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名下公司在過去幾年取得大量政府標案,然而,2015年被抓包利用軟體「小畫家」變造橋墩施工照片,遭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2李義祥、楊金郎與東新營造
 
此次造成太魯閣號意外的得標廠商為「東新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為黃平和,這個標案需要甲級執照,而「義程」只有乙級執照,孰料李義祥等人集資使用具有甲級執照「東新營造」的名義取得標案,實際上自己為幕後股東,更擔任「工地主任」,而東新營造的股東楊金郎擔任「專任工程人員」。 

(圖/翻攝自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Facebook)

3、李義祥、楊金郎
除了李義祥過去涉入多起弊案,曾遭判刑之外,楊金郎則是「逢聖土木包工業」的真正負責人,名義上負責人是楊林珠,這間公司過去曾涉入借牌參與圍標之弊案,詭異的是,如今依然不斷取得大量的政府工程標案,「劣跡斑斑的廠商  如何取得大量政府標案?」

4、東新營造違法與台鐵放水
李義祥身為義程營造的負責人,根據《營造業法》規定,他不得兼任其他營造業的工地主任,然而,李義祥利用東新名義取得標案,甚至還擔任此案的工地主任,台鐵對於明顯違法卻視若無睹,「恐怕不是疏失可以解釋」,嚴重的是,「未來工程的安全,如何不讓人憂心?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李義祥#工程車#義祥工業社#違法#太魯閣號#起底#黑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576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