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義祥工業社 結果共38筆

  • 工程車滑落害太魯閣出軌49死 台鐵、26家屬共同提告

    台鐵去年4月2日發生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主因為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的工程車滑落軌道卻未及時處理導致太魯閣撞上,台鐵今(20)日表示,已和26名家屬共同具名,向李義祥、監造的聯合大地提告。
    2022/01/20 11:50
  • 誰的錯?包商李義祥最多判5年? 台鐵工程標案有漏洞?

    太魯閣事故肇事原因,就是因為工程車不慎掉落鐵軌,導致重大傷亡,工程車司機也是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和逃逸移工阿好,目前都已經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律師強調依照法律偵辦的方向,以「過失致死罪」最有可能,最高判刑五年,不過現在也有法界人士認為,因為李義祥在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台鐵,可能涉及「能防止而不防止者」,刑責也有可能升級成為「不作為殺人」,目前檢方還在擴大偵辦盡速釐清事情真相。
    2021/04/12 22:50
  • 陳年面紗將揭開?借牌轉包擴層級 約談14人

    李義祥的工程車摔落鐵軌,太魯閣號閃避不及撞上釀50死,現在雪球越滾越大,檢察官分案進行調查,除了過失致死外,還有涉及政府採購法,檢察官一口氣約談14名關係人,因為東新營造和義祥工業社,涉及借牌轉包,明明標案有規定不得轉出工程,所以包含了東新負責人黃平和,兒子黃文利,以及借牌土木工程技師楊金郎,分包廠商林長清,分別以5萬到400萬不等交保候傳,檢調似乎一起想把陳年借牌轉包的陋習,一次揭開。
    2021/04/09 13:18
  • 螺絲鬆了?李義祥遭判刑後 還能拿4標案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踢爆,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早在今年二月就被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應該要被列為拒絕往來對象,但卻完全沒被停權!交通部跟工程會咬定,是花蓮縣政府沒提報,但花蓮縣政府卻喊冤,要中央不要推卸責任。
    2021/04/08 19:09
  • 謊言滿滿!在地人拆穿李義祥「私下真面目」:恐怖冷血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因與落軌的工程車擦撞而出軌,「義祥工業社」負責人兼工地主任李義祥謊言逐一被揭穿,在現場與副駕「阿好」對話紀錄也跟著曝光。對此,當地人曝光李義祥的私下真面目,直言這人很冷血及恐怖。
    2021/04/08 16:40
  • 李義祥奪標案「工程會甩鍋地方」 花蓮縣府3聲明反擊

    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導致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8)日邀請各單位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義祥營造已遭法院判決有罪,為何還能拿下政府標案沒有被停權?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回應,若確定有判決但沒通報,是花蓮縣政府的問題。稍早花蓮縣府對此發布3點嚴正聲明「工程會勿張冠李戴,甩鍋地方政府!」
    2021/04/08 12:59
  • 立委爆義祥工業社僅「6包商之1」 只管機具卻隻手遮天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陸續掀起工程黑幕,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踢爆,義祥工業社根本就只是6個分包商之一,且工作項目僅負責怪手和傾卸車等機具,最後李義祥卻變成工地主任管理整個工地,還讓工程車滑落邊坡釀下大禍,質疑政府單位「螺絲鬆到不行」。
    2021/04/08 11:41
  • 還有鄰鐵道工地沒圍籬!工程會另指李義祥疑「借牌轉包」

    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造成50人死亡217人受傷,起因一旁的施工工程車滑落到鐵道,釀成重大事故,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上午在立法院報告,這個月7號,已經訪查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施工中的工程,七件工程中,有一件施工便道以及工區邊坡緊鄰鐵道,跟這一次的意外場景非常相似,卻沒有設置隔離設施,已經建議機關立即改善,鐵路局已經同意做處理。
    2021/04/08 11:37
  • 找到第2枚晶片!李義祥「關鍵對話」曝 怪手吊帶成鐵證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與副駕「阿好」錄影檔曝光,被清楚錄下兩人正在討論工程車卡草叢的問題,後來李義祥開怪手不慎使得工程車落軌。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8)日證實,有找到第二個晶片,而且有人員在事發現場斜坡上、隧道內找到遺落的怪手吊帶。
    2021/04/08 11:33
  • 李義祥事發錄音檔曝光!清楚錄下「落軌鐵證」運安會證實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在太魯閣號出軌後,自稱只有他一個人到工地,卻被打臉有「第二人」在現場,而他與神秘人對話全被行車紀錄器錄下。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8)日指出,有找到工程車另一片行車紀錄器的晶片,從錄音中可聽到李義祥與副駕「阿好」討論,證實是他們導致工程車落軌。
    2021/04/08 10:41
  • 李義祥被判刑交通部狀況外 立委轟林佳龍:還跟我要資料

    台鐵太魯閣號2日因義祥工程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50死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昨(7)日赴立院備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揭露,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李義祥前科累累,今年2月才被判刑6個月,依照《政府採購法》3年內要被列為拒絕往來對象,但林佳龍與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卻一問三不知,讓她搖頭痛批「還跟我要資料!」
    2021/04/08 10:02
  • 李義祥與「神秘人對話」關鍵音檔全都錄 還原傷亡現場

    台鐵太魯閣480車次出軌釀50人身亡,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本要自行操作怪手將卡住工程車脫困,豈料翻車釀成意外。李義祥事發當下一直在現場與神秘「第二人」對話,現在關鍵對話全被行車紀錄器錄下,並交給檢調調查,還原事故現場狀況。
    2021/04/08 08:57
  • 工程車副駕移工「阿好」涉嫌重大 有逃亡可能遭聲押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造成50死、20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事發當天,搭乘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工程車的逃逸移工「阿好」,昨(7)日被逮捕後,經檢方深夜複訊,認為「阿好」有逃亡之事實,勾串、滅證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04/08 08:36
  • 怕脫產!台鐵急聲請假扣押 查封3.76億財產

    擔心涉案人脫產,台鐵緊急聲請假扣押,法院目前執行完畢,查封3.76億元的資產!工程車滑落造成太魯閣出軌,導致多人死傷,連列車都毀損嚴重,台鐵四號聲請後,目前包含承包商東新營造、義祥工業社以及李義祥名下資產都遭扣押。
    2021/04/07 13:33
  • 快訊/法院強制查封! 李義祥、東新營造資產3.76億

    台鐵聲請假扣押李義祥財產獲准,花蓮地方法院,已經在今天(4/6)強制查封李義祥、李義祥的義祥工業社、及包商東新營造相關資產,包含不動產、車輛和存款共3.76億元,法院強制查封並執行完成。
    2021/04/06 22:50
  • 台鐵聲請假扣押! 法院查封李義祥、東新營造上億財產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6日電)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發生重大死傷及財損事故,台鐵局聲請假扣押李義祥、義祥工業社、東新營造有限公司財產獲准,花蓮地方法院今天強制查封,執行完畢。
    2021/04/06 19:31
  • 太魯閣工程究責 名嘴爆「東新才是關鍵」

    太魯閣事故究責,現在矛頭都指向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但名嘴李正皓就爆料,承包的東新營造才是真正的關鍵,更起底東新8年承包67件政府標案,金額超過22億元,政商關係良好,背景不簡單!
    2021/04/05 20:01
  • 涉弊仍狂接標案? 李義祥「4大黑歷史」被抖出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鐵道事故,目前外界矛頭指向「工程車駕駛兼負責人李義祥」,而FB粉絲專頁「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挖出其種種黑歷史,痛批「這些爛事沒有追究清楚,即使再增編預算、投入再多的錢,是否又將流入劣質廠商的口袋? 」
    2021/04/05 19:48
  • 李義祥害死鄰居!罹難者「剛發喜帖」卻斷魂 姑姑怒爆料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造成多人死傷。其中一名罹難者蘇昱銘原本預計今年5月要與交往3年多的護理師女友結婚,豈料共組家庭美夢碎裂。對此,蘇昱銘姑姑痛批,李義祥是她們的鄰居,平日互動正常,卻做出這種事。
    2021/04/05 13:50
  • 李義祥謊稱「1人巡工地」 家屬爆氣怒批:想推卸責任

    「義祥工業社」所屬工程車從邊坡滑落,與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擦撞,造成50人身亡、200人輕重傷。負責人李義祥聲稱是自己一人去巡工地,卻遭檢方查出現場不只一人,讓罹難者家屬氣喊「這樣是要推卸責任嗎?說謊就真的惹我們生氣了!」
    2021/04/05 12:44
  • 李義祥傷亡現場「嚼檳榔」 男乘客站邊坡衰被誤認為工人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與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擦撞,出軌釀成50人身亡。肇事包商「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不僅被拍到事故當下站在邊坡凝視一切,甚至在現場聊天、吃檳榔,現在又有倖存者跳出來指證工人「一邊看一邊笑著聊」。其中一名被誤認為是工人的男子,則是在事後透過家人在臉書PO出車票發文澄清,並表示被誤認自己也很無奈。
    2021/04/05 12:04
  • 出軌後李義祥邊坡凝視 起底7年前員工「頭削一半慘死」

    「義祥工業社」所屬工程車從邊坡滑落,與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擦撞,導致出軌50人身亡。負責人李義祥聲稱「從工務所休息後才發現工程車不見」,卻被爆出事發當下站在邊坡上凝視一切。此外,李義祥昔日過往也被起底,底下員工曾駕駛工程車跌落山谷,頭被削掉一半慘死。
    2021/04/05 08:49
  • 太魯閣號出軌 李義祥被直擊「站邊坡觀望」關鍵照片曝光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疑似工程車未拉手煞車而從邊坡滑落至軌道釀禍。有網友在批踢踢曝光照片指控,當天他坐在第一節車廂,事故發生20幾分鐘後,他發現工程車所屬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就站在山坡上觀望,「當下不知道他是誰,以為是來救援的,結果看新聞才知道…」
    2021/04/04 22:09
  • 「義祥」沒甲級營造遭爆 「借牌」取得台鐵標案

    台鐵作為工程主辦單位,發包設計、監造標案是由聯合大地得標,施工標案則是東新營造拿下,但實際上卻是義祥工業社在執行工程,遭爆料是借牌,因為沒有甲級營造資格,聯合大地更有多次得標政府標案,雖然台鐵否認獨厚。
    2021/04/04 21:13
  •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 台鐵認「3單位疏失」將究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因包商義祥工業社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破百人輕重傷慘案,而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也被起底,不僅前科累累,還疑似違法兼任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恐違反《營造業法》。對此,台鐵今(4)日坦承,監造單位、專案管理單位與花蓮工務段3個單位都沒發現疏失,未來會追究行政責任。
    2021/04/04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