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科帆船飛碟造型水塔 園區穩定用水命脈


發佈時間:2021/04/04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0:36
台中科學園區設置造型水塔。(圖/中央社)
台中科學園區設置造型水塔。(圖/中央社)

台中科學園區內設有南區、西區2座水塔,帆船與飛碟造型常吸引民眾拍照打卡,水塔並設有多座配水池,以穩定配給園區內廠商用水,並在缺水時期協助園區配水管網調度使用。

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內設有南區與西區2座大型水塔,其中南區水塔設有容量3000噸的水塔設備,及容量14萬5000噸的地下配水池;西區水塔則有容量2000噸的水塔設備與容量3萬5000噸的地下配水池。

 

特別的是,南區水塔命名為「眾志成城」,方圓盤搭配扇形的外型酷似飛碟,設置在園區入口,成為園區的特色地標;西區水塔則命名為「揚帆而上」,外觀酷似帆船,且位置在園區較高處,夜間還能欣賞台中地區夜景,常吸引遊客到訪拍照打卡。

苗栗、台中亮起水情紅燈,自4月6日起「供5停2」分區供水,有專管的科學園區與工業區則是「減供不停供」,提升節水率至15%,園區如何用水也備受矚目。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表示,中科園區在開發設計時,都有參考竹科與南科的經驗,其中供水的管網、水塔與配水池的設計,都有考慮到分區、備援與穩定度,廠商在建廠時,也保留緊急應變的補水管線,以因應乾旱時期的危機處理。
 

施文芳指出,配水池與高架水塔,具有園區內用水緩衝的功能,在連續供水情況下,可以讓水壓更為穩定,萬一供水系統發生突發狀況,得以減少用水風險,穩定水壓也讓廠商在廠務運作時,更加順暢、減少風險。

施文芳說,南區與西區水塔位於園區地形較高區位,平時具有蓄水功能,在缺水時期可協助園區配水管網調度使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限水#水庫#中科#水塔#供水#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212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