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見怪蟲 淡定妹「弄死扔水溝」一查身價驚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20:46
許多民眾深怕身陷「蟲蟲危機」恐懼之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深怕身陷「蟲蟲危機」恐懼之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十分注重居家衛生環境,深怕身陷「蟲蟲危機」恐懼之中。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家中,驚見紗窗上有外型詭異的生物,因擔心牠四處亂竄,當下立刻拿工具撲殺,孰料事後才發現詭異蟲子的身價不凡。

原PO發現紗窗上有外型詭異的生物。(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女網友29日在Dcard發文表示,前幾天晚上突然在紗窗上發現一坨東西,走近一看才驚覺是激似蠍子的不明生物,為了避免牠爬進鞋子,原PO立刻拿滾輪將其黏起來,拍完近照後,隨後直接扔進水溝裡。

原PO將其弄死扔水溝。(圖/翻攝自Dcard)

豈料,原PO隔天上班把照片給有研究昆蟲的同事查看,這才知道死在她手下的生物是台灣特有種「長尾鞭蠍」,網路上1隻可以賣600、700元,這令原PO相當懊悔,「我就這樣把600塊黏死了。」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這種昆蟲在我老家好像有看過,不小心動到牠的話會有一股酸臭味」、「我覺得這外觀也蠻可怕的…」、「我一定會狂尖叫」。

原PO事後發現牠身價不凡。(圖/翻攝自Dcard)

 
實際上,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說明,長尾鞭蠍又稱為「台灣鞭蠍」、「醋酸蟲」、「雷達蠍」,屬於夜行性動物,如果面對危險,牠腹部會上舉,尾鞭基部會分泌濃烈醋酸味的液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住家#昆蟲#特有種#價值#長尾鞭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37

0.3323

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