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旺季動工南寮大街翻修 居民抗議恐影響觀光生意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5:11

綠島南寮大街,因為近期遊客日漸增加,為了提升觀光品質,公所不斷向縣府提出整修計畫,只是原本預計在去年底就開始施工的工程,卻因為種種因素延宕,再加上船班受天氣影響,導致延到下個月才要開始動工,只是這一施工下去,卻讓附近商家跳腳,因為恐怕會讓生意一落千丈。

圖/TVBS

 
準備好大大的布條,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台東縣政府前。

台東縣綠島鄉代主席何富祥:「我們就是4月份到10月份是我們綠島的旺季,台東縣政府建設課堅持在這個時候動工,施工下去,我們唯一的一條路,我們怎麼到碼頭去接客人。」

當地代表,商家通通跨海來抗議。

 
因為29日跟公所溝通無效,必須得要再向上協調,只好一早搭船到台東,希望能有個結果。

圖/TVBS

因為國旅爆發後,綠島遊客日漸增加,眼看著疫情還沒趨緩,夏天又快到了,離島肯定又是會湧進滿滿遊客,已經用了好多年的南寮大街,早就不敷使用。

原本說好12月要施工重新整建,以及外環道路,部分有工期因為各種因素延宕後,現在終於在4月份要開始繼續施工,居民群起抗議,長達6個月的工期,會影響他們生意。

台東縣綠島鄉長謝賢裕:「因為那裡有很多餐廳,遊客要去那邊吃飯,那平常我們接民宿業的、潛水的都要必經這條路,所以這個施作期真的事關重要。」

圖/TVBS

其實縣府也提到,冬天的船班常常說停就停,好不容易協調好工班後,材料卻因為天氣無法運抵綠島,等到天氣都OK了,卻又卡到旅遊旺季,一拖又是一年過去,導致大街整建工程遲遲無法完成。

而居民30日與縣府協調後,就看公所與商家自行協商,要暫停延至10月後再動工,或是先施作水溝,再擇期鋪設道路,解決這條綠島經濟大道的路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島#南寮大街#整修計畫#台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5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