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戳眼、猛摔、腦震盪!北市柔道名校傳霸凌 校方回應了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4:42

北市某高中柔道校隊,驚傳疑似霸凌事件!這個月中一名女學生反映,比賽時被學姐用手指戳右眼,造成眼睛嚴重受傷,讓家長氣得跑到學校跟教練起爭執,對此校方回應,了解事件後,26日一早便已召開防治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組成調查小組釐清真相。

圖/TVBS

 
柔道館學員示範,比賽中可能常見動作,速度加上力道,常常一不小心造成運動受傷,但是否故意為之,很難判斷。

北市就有一所知名柔道高中,三月中傳出一名女學生,和學姐南下比賽,沒想到竟然被學姐,疑似重摔壓身並戳傷右眼,和輕微腦震盪,當時因詢問裁判不見此狀況,學校第一次通報,以運動傷害事件處理,沒想到女學生事後超過一週都沒到校上課,師長陪同就診後和家長懇談,才覺得可能疑似霸凌,但比賽中到底哪些動作是違規。

柔道學員葉柏廷:「拉扯之中然後故意去推對方喉結,這會相當的不舒服,在做讓對手『失衡』動作之中,可能會塞一些傷害別人,軟組織的小動作(違規),可能會塞到他脖子內側,讓對方失衡可能可以攻擊對方眼睛(違規)。」

 
圖/TVBS

比賽中攻擊軟組織,像眼鼻等要害明令禁止,但柔道館學員也坦言,比賽過程是不是刻意,確實會因為角度很難判斷,當學員在被壓制情況下。

柔道學員葉柏廷:「(用頭)阻擋阻擋裁判的視線,去做到(攻擊)動作。」

如果攻擊真得很難避免,除了裁判喊停外,學員自己也能在,有限空間下防身。

圖/TVBS

柔道學員葉柏廷:「對手的手在迫式當中,有可能靠近你的眼睛或面部的時候,那要盡快做一個迴避。」

對此學校回應了解事件後,隔天已已成立調查小組,等待後續待調查出爐釐清真相,但怎麼斷定是否刻意為之,想必當事人自己最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柔道#名校#霸凌#戳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253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