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變垃圾潭 上百志工動員撿垃圾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21:06

前天媒體揭露醜陋骯髒的日月潭,水退了潭底的垃圾太恐怖,日月潭每年萬人泳渡呢,這是泳客橫渡的湖水。當地居民自發清理一個月,清不完,相關單位還在釐清責任,今天相關單位攜手合作了,行政院中辦,會集日管處、台電、公所、當地居民,大動員清理。

圖/TVBS

 
水退了之後的日月潭,骯髒醜陋一面太嚇人了,志工來了,挽起袖子,踩在乾涸的泥土上,撿垃圾。

志工:「喔這個這麼重,還有一支。」

這裡是伊達邵碼頭,每年萬人泳渡日月潭的終點。年度盛會可是連外國泳客都來共襄盛舉,不管人數還距離規模,泳渡日月潭都是全球最大的游泳活動,還被列為一生當中要完成的事情之一。但是湖水底下鐵桶,漁網,塑膠,瓶瓶罐罐,泳渡日月潭的時候,看不到是這樣的面貌,水退的景象嚇到民眾連退三步。

 
圖/TVBS

民眾:「(像這樣這麼髒你敢下水嗎),我是沒游泳這樣看起來是不敢,我不敢下去,太恐怖了。」

怎麼能讓日月潭變成垃圾潭,居民自發清理,撿了一個月,成效有限。星期日出動的上百名志工,還有機關單位主管。號召大家一起來的是,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會同了日月潭的相關單位。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就是能夠趁這個機會危機就是轉機,把日月潭潭底的一些廢棄物徹底解決。」

執行長帶頭做,還有台電大觀電廠副廠長,日月潭管處副處長,魚池鄉長以及當地民眾,上百人一起來撿垃圾。

圖/TVBS

小型輕型的用撿的,大一點的、重的,用搬運車載。

百人淨湖一天下來,清出了1千公斤,整整一公噸的垃圾,還沒撿完喔。接下來日管處開口契約廠商,會先沿著步道周邊清理,至於限制水域的部分則由台電負責。清除垃圾之外,也把清淤考慮進去,危機就是轉機,但願還給日月潭真正的清淨美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月潭#垃圾#清理#大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3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