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保戶沒影響! 7月醫療險實支實付恐漲逾1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3:12

隨著我國死亡率下降,人均壽命延長,金管會在25日宣布,第六回生命表將在7月上路,依照新表來試算,定期壽險「純保費」可望下降3成,但壽險業者提醒,長壽風險增高後,健康險保費將大漲,其中終身醫療險可能漲超過3成,而定期醫療險則會大漲10至30%,不過7月前申辦的舊保戶不受影響。

圖/TVBS

 
壽險業者程睿紳:「健康險幾乎百分百漲,漲幅可能10到30,甚至超過30達到你無法想像。」

保費7月大洗牌,金管會最新公告,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死亡率下降,7/1日起將實施,第六回生命表,和第五回相比,國人平均死亡率改善30%,也就是說7月開始,定期壽險純保費可望下降3成,但健康險保費恐怕會大漲10到30%。

壽險業者:「文明病高,醫療不堪使用,一切都變貴,所以保費漲價來臨。」

 
圖/TVBS

壽險業者解釋,長壽風險增高,讓健康險保費大漲,項目就包含,終身醫療險可能漲超過3成,定期醫療險包括實支實付,以及手術險癌險重大疾病險,長照失能等漲幅多達10%到30%。

壽險業者:「國人壽命延長,還是會看病,醫療藥物都變貴,所以理賠拉高。」

圖/TVBS

而所謂的第六回生命表,指的就是保單計算死亡,及保費的重要依據,最新第六回和第五回相比,男性25到35歲壯年,女性五歲以下幼嬰兒以及,60到75歲老人死亡率降幅最大,代表定期壽險純保險,降幅將比其他年齡層還要多,新回合上路後,終身壽險可以省5到10%,定期壽險則是降20到40%但得注意年期。

壽險業者:「095557定期有分20或30,買的時候要依據家庭狀況,可能房貸或小孩,來衡量保額,用比例配置達到需求。」

壽險業者提醒,民眾購買時得多加考量,而金管會則說明,還需將,商品預定發生率預定利率等因素,納入考量實際保費,還是得依照各公司規劃而定,但業者說明可以確定的是,醫療費一定漲,讓民眾荷包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壽險#漲價#金管會#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