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元集團黃茂雄才致歉 103歲阿嬤挺孫接大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22:28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和長子黃育仁,父子相爭愈演愈烈,黃茂雄傍晚(3/25)才發聲明,表示自己教子無方,深感抱歉。而高齡103歲的東元阿嬤林明穱,晚間立刻發聲明,表態力挺長孫黃育仁挑戰大位,並支持董事會世代交替,狠狠打臉女婿黃茂雄。

圖/TVBS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2014.10.15):「我們不想對他落井下石,可是他自己要有一個覺醒,就是說應該他有那個能力,可以做的更好。」

這是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過去面對,頂新魏家危機對魏應充說的話,如今換東元「父子之爭」鬧上媒體版面,他在25號發出最新聲明,表示近日因為父子決裂,父子對決等詞,引起社會諸多關注猜測,讓股東和各利害關係人有疑慮,深感歉疚,但也提到兒子黃育仁已經長大成人,爭取主導經營的企圖心為個人利益,原本應屬公司內部討論的議題,未充分討論就公開於媒體,讓外界聚焦在他們父子上,實乃本人教子無方,用字遣詞之重,還說很遺憾黃育仁,無法理解他堅守「公私分明」的原則。

圖/TVBS

其實黃育仁是黃茂雄的長子,早在2001年8月,就從國外回台,開始在東元集團打拼將近20個年頭,一路當上東元常務董事,卻突然在上週四拋出辭職聲明書,表示東元集團面臨創新與轉型的巨大考驗,局勢另人擔心,字句中透露出無力轉型,還說東元目前的經營路線難以面對未來挑戰,因此辭去東元所有職務。
 

其實黃育仁面對家變後,這週二有針對商業周刊透露心聲,他說面對家變,他是爸爸的兒子不是他不能等,而是東元的股東、東元的客人等不及了。

圖/TVBS

集團從1956年由林長城、林和引、偕林波士、錢水木及孫炳輝等五人共同創辦,65年的老企業面臨轉型意見分歧,更傳出黃茂雄從沒想過讓黃育仁接班,現在連東元阿嬤偕林明穱也發聲,表示他支持董事會世代交替,擺明挺孫子,認為女婿應該放手得懂技術的下一代,還說黃茂雄應該全心全意照顧她失智的女兒,做好丈夫的角色,東元從父子之爭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茂雄#黃育仁#辭職#東元#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67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