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危黦鷸飛逾6千公里抵台失蹤影 澳洲團隊請求協尋


發佈時間:2021/03/2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09:57
圖非澳洲團隊繫放的黦鷸。(圖/中央社)
圖非澳洲團隊繫放的黦鷸。(圖/中央社)

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繫放的瀕危水鳥-黦鷸,從澳洲飛了6000多公里抵達台灣,昨晚最後發報位置在台南市學甲濕地,澳洲團隊請台灣鳥友協尋,確認這隻黦鷸是否平安。

這隻被澳洲團隊繫放的黦鷸,右腳繫有綠足旗「AAD」,從澳洲飛了6000多公里抵達台灣,透過衛星發報器追蹤,昨晚最後位置在台南市學甲濕地一帶,台灣鳥友獲報後引起熱議;一名鳥友說,這隻黦鷸正前往北方繁殖地的途中,不會路過台灣太久,想找的人動作要快。

 

英國衛報報導,一份研究分析14個國家數十年紀錄顯示,每年飛越澳洲的鷸鴴科水鳥中,逾30種在漫長遷徙過程中遭到獵殺,其中黦鷸、大濱鷸在澳洲環境法中屬於嚴重瀕危物種,而黦鷸在西伯利亞和中國東北繁殖,距離澳洲超過1萬公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員林大利表示,這隻背著衛星發報器的黦鷸,是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繫放的,從發報器訊號得知於3月22日飛抵台灣,第一站在高雄市路竹,昨天在台南市學甲濕地附近。

澳洲研究團隊已在臉書(facebook)發布訊息,希望台灣鳥友協尋,確認這隻繫放的黦鷸是否平安。
 

台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潘致遠說,黦鷸過境在台灣只有零星的個案紀錄,相當罕見,鳥友可多加注意,協助通報,只是迄今尚未發現這隻黦鷸在台的蹤影。

黦鷸又名「紅腰杓鷸」,體長60多公分,是鷸科水鳥中體型最大的鷸,喙部和大杓鷸並列為鷸科中最長者,主要分布於太平洋西側與澳洲大陸沿岸,多在西伯利亞和中國東北繁殖,冬天再南遷到澳洲、紐西蘭等國,少數會過境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黦鷸#瀕危#學甲濕地#鳥友#澳洲#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047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