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套別急著收!入春最冷探12度 這天才回溫迎雨神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05:04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半部這兩天降溫有感,中南部早晚也冷,許多民眾紛紛將已收起來的大衣外套再次拿出來。對此,氣象局就表示,這波冷空氣將持續維持到週二(23日)清晨,週三(24日)起冷氣團減弱,但春天天氣不穩定,要等到週四(25日)才會真的回暖。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受到冷氣團影響,北東天氣仍偏冷,沿海地區也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週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到了下半天又有中層水氣移入,傍晚入夜後到週三上半天,除了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之外,中南部地區也不排除有零星降雨。週四起水氣明顯減少,天氣趨於穩定,各地氣溫回升,風向也會由東風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感受上較溫暖舒適,但中南部仍要注意日夜溫差。

圖/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專

「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專也呼籲,本次冷氣團的冷空氣已涵蓋全台灣,週日入夜後寒意滿滿;週一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北部、中部郊區、宜蘭和金馬地區,最低溫只有12度,加上受到境外污染(PM2.5、PM10)影響,全台空氣大範圍差。氣象局也說,回暖後接踵而來會有「濃霧」的情況,週三及週五(26日)至週日(28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馬要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往返外島及行車交通要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冷氣團#中央氣象局#氣象局#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22

0.2077